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沒教的10件事
2016/01/09 11:15:55瀏覽459|回應0|推薦29

隨著孩子長大,溝通的內容與方式也需改變,不能再只是我說你聽,我教你做。

最近在閱讀一本很棒的書~學校沒教的10件事。

其中有句話,簡單但受用,不僅對孩子,對大人也相當受用。

最近常在做任何決定前會將這段文字放在心裡反覆碎念,

有點像是自己給自己的精神訓話。Fox加油

書中文字先分享~

如果我做那件事,那麼這件事就有可能會發生。

如果我想實現這件事,那當我完成那件事之後,我成功的機率會最大。 

透過這段文字,我常跟孩子說

『這件事』與『那件事』的關係就像是『數學練習與數學成績』的相關性一樣。

我想每個人都有想成就的『這件事』,

那就要好好完成『那件事』。

簡單的幾句話孩子容易懂,也減少了親子之間的嘮叨摩擦,畢竟上了年紀的人就是嘴巴忍不住要一直一直說,這也是孩子最害怕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ama&aid=42715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