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
2006/12/17 21:23:07瀏覽265|回應0|推薦5

上過老莊的課
 
就覺得
我應無所爭
無所求
 
但是
再怎樣
我就不是莊子
 
我難以擺脫世俗的紛擾
我也難以清淨無為
順應自然
 
我也想要
曾經活過、想過、愛過
就不再執著於這些陳跡
 
也想要找到自我生命的價值
找到真正的自我
 
但是
我說了
我就是沒辦法

人之生命為一自然的歷程
 
人除了對自然之個體負責外
 
別無任何社會目標、責任和義務
 
來自於自然
 
亦應毫無負載地回歸自然
 
忘卻生死
 
不為情感所動
 
如同解脫般自在....
 
泯除心計
 
便能免於捲入物物競爭的環境鬥爭中
 
而迷失自我.....
 
以上的話

我可以背得很熟

但是
過眼雲煙
都不是虛渡
一切都是真實
不是幻境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a&aid=6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