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2008/04/17 01:13:04瀏覽353|回應0|推薦4

一個人的感情  能有多真    一個人的歲月  能有多長

二個人的友情  有多醇厚    兩個人的生命  有多少交集

我想這是我看完這部片  一點點的感想啊


摩根費理曼飾演的Carter,是個修車的技師,擁有很多的豐富的知識和涵養,但從年輕到老

,因為家庭、感情的羈絆,沒有辦法放下一切去實現自己的夢想,直到在病房中,遇見了同

樣面臨生死存亡的Edward(傑克尼克遜),一個擁有許多的財富,一生都在為了財富奮鬥,

而不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想要什麼的富翁。在病房中,兩個同受癌症之苦,Carter的善意,

讓Edward感受到一絲絲的溫暖,原來人生除了財富,還有知識的探索,亦可以打橋牌,在

Edward、Carter被醫生宣告,所剩的日子已經不多時,我想應該也是茫然、不知所措的吧!

某天Edward在地上撿到一張小紙,上面寫著Carter的夢想,他鼓勵猶豫不決的Carter,

在這個時候,不追尋自己的夢想,不去現實一下,人生有什麼意義呢?Carter拋開妻子的

哀求,跟著Edward去實現屬於他們的,曾經的,那想做的事…跳傘、非洲之旅、金字塔、

印度、香港…留下了他們的足跡,可惜的是在他們想要登上喜馬拉雅山時,因為天氣的因素

,沒有辦法登上。在香港,一個陌生女子的話,讓Carter有回家的衝動,在回家的那個晚上

,Carter與家人在歡樂的氣氛下用餐,跟妻子也像回到熱戀那時的甜蜜,但,也在今晚

Carter倒下了,在他住院的那天,Edward到了醫院來看他,並且拿到了Carter寫給他的

卡片,隨即Carter被送入手術室。Edward曾經在人生的最後的旅途上,幫助了Carter去實現

人生的夢,Carter也在這樣的際遇下,鼓勵Edward去重拾往日的親情…(當然是成功的啦!)

結局總是令人遺憾卻又豎起大姆指,Carter在當天的手術中,即宣告死亡,但在手術台上

那種滿足的微笑,卻是令人動容的。最後一幕,Thomas(Edward的助手)登上喜馬拉雅山

將Edward的骨灰,與Carter的骨灰,放置在一塊,中間隔了他們寫上夢想的那張紙。

友情的醇厚,我想不是時間可以去measure,卻是在於,它讓你的人生,是不是有了光采,

有了意義,人生只有短短數十載,你的知心好友,可以讓我得到什麼?而我又可以讓我的

知心好友,得到什麼?拋開物價層面,是很值得讓人去想破頭的啦!從中得到快樂了嗎?

得到啟發了嗎?得到鼓勵了嗎?即使每天只是打屁、即使不能朝夕相處、即使三三八八,

我想,我很快樂。從快樂中得到滿足、得到一種叫做友誼的東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a&aid=1789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