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馬闖江湖◎小藍進廠美容保養
2013/11/22 01:45:50瀏覽1232|回應1|推薦18

經歷了貢寮黑白毛海鮮之旅,查德的公路車~小藍搞得髒兮兮XD,瘋狂小傑克立馬介紹一家單車行,提供自行車美容保養的服務,想說小藍跟了查德也六年多,平常都是查德自己擦車,從來沒送進廠去美容保養,這次小藍這麼辛苦陪我們不畏風雨到貢寮吃海鮮,索性就讓小藍進廠好好保養美容一下!


▲舊輪框被查德騎裂了,所以換了一組跑7。

進廠的隔天,查德接到車行老闆電話,說明小藍的狀況...想不到輪框竟然裂了@@,變速線也斷了@@...經過六年的操勞,小藍早就被我操出一身病,跟老闆討論後決定換新的輪框,原本想換耐操又便宜的Fulcrum Racing 5(俗稱跑5),想不到2014年版的跑5要到明年一月才推出,最後只好選擇降一級的跑7


▲Fulcrum的縮寫標幟~F

牽車的時候,老板將舊的輪框拿給我看,果真在鋼絲與輪框間破了個洞,而且還挺大洞的,老板說這樣騎的時候後輪會嚴重偏擺,而我竟然都沒感覺@@...還好小藍撐過來,讓查德平安到家,真是太感謝小藍了!!


▲跑7的字大大地秀在輪框上。

另外查德也換了新的握把布,舊的已經有些破舊與骯髒,這次就一併換掉。前後輪的變速線老闆也換新的,並解決了小藍變速不準的問題。美容清洗過的小藍跟新車一樣,真是太棒了!

這樣前前後後算下來~
小美容      600元
跑7       5,800元 
變速線      150元
內胎         150元
握把布      450元
總計      7,150元


▲因為變速線的問題,讓查德時常變速變不準,這次一並解決。

換上新的輪框,調整後的變速,騎起來感覺變速超順暢,已經好久沒有這麼的感覺! 全新的小藍有了新的雙輪,又可以陪伴查德騎遍天涯,繼續邁向下一個六年!


▲全新的小藍與您見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9572752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全美觀重要
2013/11/24 06:17

划得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