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芝追櫻蹤。三板橋古道。青山路櫻花步道
2014/02/25 01:25:49瀏覽8814|回應2|推薦31

終於揮別了濕濕冷冷的天氣,見到太陽公公和煦的笑容真開心!只是...不知道天公北啊哪時候又要變臉,趕緊揪一下出門騎車活動活動筋骨!這次的路線~從紅樹林捷運站出發,走淡金公路轉101縣道,走三板橋古道接到青山路,再轉青溪路到三芝走淡金公路回程,趁著陽光出來去找尋一下殘存的櫻花蹤跡。


▲好久沒出門騎車了,趁著天氣變好,出門追櫻蹤。


▲三芝地區有多條賞櫻步道,當花期正開總能吸引大批遊客來追櫻。


▲許多車友都悶壞了,天氣一變好馬上整裝出門騎車!

101線道過了巴拉卡公路交叉口沒多久,右手邊有個岔路口就是三板橋古道入口了,兩側櫻花樹的花期早過了現已綠蔭盎然。溼溼的路面想必早上有下過雨,還好此時此刻陽光普照,是個非常適合騎車的日子。這段路車子少偶而會有幾段小陡坡,整體來說不難騎。


▲101線道過了巴拉卡公路交叉口,在往前一點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三板橋古道入口。


▲大屯山脈留下的溪水蘊育了這片肥沃的土地。


▲看著藍天白雲整個心情都開朗起來。

慢慢地我們抵達三板橋,這座橋位在大屯溪上游,橫跨大屯溪,橋樑分成三段,都是用長石板架設而成,故稱三板橋。清朝時,三板橋是通往淡水的要道,如今這座百年歷史的石板橋,已經被列為古蹟。一旁立了個好大的石碑寫著三板橋的歷史故事,讓我們明白這座橋在歷史中的價值與地位。造訪完三板橋我們繼續前進,沒多久終於讓我們看到了一棵又一棵進度落後,現在才開花的山櫻花,終於我們追到櫻蹤了!


▲介紹三板橋歷史的大石碑~好高大啊!


▲以往是通往淡水的要道,如今已退休快被荒煙漫草給淹沒囉!


▲一旁介紹的版子,經不起風雨吹殘,已經有點殘破。


▲終於看到一些些櫻花。


▲一轉彎,好幾顆特地等我們來才開的櫻花樹開得正燦爛!

這一路上幾乎沒有補給點,唯一有水跟廁所的地方就是福惠宮,可以停下腳步來休息一下再繼續前進。沿著標示我們轉進了青山路,這條算是三芝地區規劃相當好的賞櫻步道,路面鋪的平坦,兩旁除了櫻花樹,還種植了杜鵑花。雖然山櫻花期已過,但杜鵑花開得正燦爛。


▲越往山裡騎,越能看到櫻花蹤跡。


▲我們下車合照一張...小藍代替查德入鏡。


▲路旁各種顏色的杜鵑花正值盛開。


▲若是山櫻花滿開時期來青山路,一定超美的!

原以為看不到青山路的櫻花了,想不到騎著騎著讓我們遇見了好幾棵晚開的櫻花樹,讓我們今天的追櫻行程終於有了交代...(老婆~我們可不是出去鬼混喔!),一路上我們還遇到許多遊客,駐足在櫻花樹下拍照,散步在青山路櫻花道上,享受山林間芬多精的沐浴,釋放累積在身上都會生活的壓力。


▲今天陪我們一起來賞花的四台座騎。


▲三芝的青山路是條非常舒服的賞櫻步道。

忽然一陣山嵐飄來,遮住了溫暖的陽光,風一吹感覺好冷。說是遲那是快,雲飄來雨也落下,前一秒藍天白雲,這一秒雲雨下落,趕緊穿上風衣,加快踩踏速度我們要速速離開這片雲雨,今天的追櫻行動就在這陣突來雨中告一段落。


▲路旁不時可以看到封溪護漁的公告。


▲正當三位車友停在這顆櫻花樹下欣賞美景時,突然下雨了!

每年春天我們都會安排騎單車賞櫻花活動,今年錯過了山櫻花,只能等待最後壓軸的吉野櫻,希望接下來的天氣好一些,讓今年最後賞櫻活動能有個圓滿大結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11324160

 回應文章

老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板橋古道
2014/03/03 14:16
尖叫好步道!!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21:54
青山路原園山草堂附近 有一片吉野櫻園 228連假後應該可以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