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會議室命名
2006/05/02 22:56:46瀏覽5233|回應0|推薦7
下午,車輪妹來了通電話...
提了個需求,真是無奈....誰叫偶是她老公
她說一個朋友公司要想個會議室的名稱
希望有創意點...所以來問我這個...時常動腦的人
此話一出,不幫忙想都不行,否則有愧這份企劃的工作
馬上想一個給他....人民大會堂...如何!
夠囉!好冷!....認真的想!....拜拜~

真是...@%@#$^
好吧!花個五分鐘搞定這件事...
腦中忽然晃過一個想法,就是別想個太俗的名字
高雅,氣質,又特別....
一定要是國外的名稱
最好是歐洲....
如果是希臘神話裡的一個人名或地名最棒
又能符合會議室....眾人聚集討論的概念更好
嗯...馬上上網瞧瞧!

感謝Google提供如此迅速的搜尋系統
一Key希臘神話...馬上給我維基百科的內容
太好了...裡面正好有超多神話中的人名與地名
經過五分鐘後....找到了幾個不錯的地名
再加上我的穿鑿附會....搞定這件事

我的想法有兩個....

一個是用捷運站的名稱來命名
例如新宿,上野...也可以用法國車站的名稱,找個好聽一點的!
因為有多條地鐵連結,代表著思緒的匯流,創意的凝聚

另一個想法...想從希臘神話中找到一個地名
適合當作會議室的名稱
我找到了幾個...給你參考
1.阿卡迪亞
原為古希臘一地名,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人們在此安居樂業。阿卡迪亞」原文arkadia,ark原意為躲避、避開,後指為方舟,adia指閻王,arkadia就是指躲避災難的意思,現在被西方國家廣泛用作地名﹐引伸為「世外桃源」。

引申...會議是議題的討論,創意的發想,也是壓力的躲避,責任的逃避...哈

2.薩洛尼卡
希臘的第二大城,也是歐洲重要的文化城市,國際薩洛尼卡電影節國際知名

引申...電影是創意的延伸,意志的成品,議題的討論,決議的落實,均在會議室中產生!

mail send出去
沒多久收到老婆的感謝信
哈哈....
也許人家不會用我的想法....
但是至少在老婆面前...沒丟身為一個企劃的臉
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26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