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遙遠的思念
2012/07/24 13:22:08瀏覽118|回應1|推薦6

 

 

喝著大姐送的溫暖、滑口的杏仁茶、吃著三哥送的南乳薄餅,心裡想像著住宿在姐妹山谷上的新居。坐在廚房的餐桌上,望著落地窗外的一片遠景,山巒層層疊疊,幻化出的不同色調。像極了藝專時代,國畫老師,示範筆肚含淡墨、筆尖沾濃墨,所畫出的遠山一般風貌!何其有幸,我能在當中,從容的凝視到這一實景 !

 

眼前一切都是遠的,遠的不會產生干擾。遠的讓你擁有你自己的空間。遠遠的望著,遠遠的想著。這距離可以帶來時間的過程,以致於當它一個意念來臨時,你已經知道是否要存留它了。這便客觀多了。有了距離,就有了真情交換的可能。太近了,反而,雜事會影響了我們的反應 !

 

經過大白天的炎熱之後,傍晚突然陣陣強烈的來風,似乎企圖掃去你一天的難耐情緒。歉意地拉著你,走向安靜的夜晚。

 

而昨夜之燈呢 ?

 

昨夜、今夜、明夜,我可都是在同一燈下,思著、想著、念著 ?

 

詩人蘇軾寫下: 寄蜉蝣于天地,渺蒼海之一粟。

 

是否就讓我成為一首詩篇。捲縮在一瓶中,隨海漂浮,直到拾起者的手中。透過他的眼、通過他的心,我於是,再度翩翩飛舞起,生命之歌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6665383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
2012/07/26 01:53

'有了距離,就有了真情交換的可能。' 

從沒以這個角度來看思念。以為距離只帶來痛楚﹐ 因為不得常相見。但﹐ 也許﹐ 遠距離﹐ 使得人可以卸下偽裝﹖ 因此能真實表達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