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et Joe Black(死神‧愛戀‧人生)
2007/11/10 01:42:37瀏覽2856|回應0|推薦21
【Meet Joe Black(死神‧愛戀‧人生)】

剛看完HBO播出的Meet Joe Black。我看第三次了,還去買了VCD收藏。在此極力向大家推薦這部電影,有機會去租來看;事實上,買張DVD,在人生任何重要時刻都可以拿來賞味。

該片唯一的敗筆是腦殘的片商,替Meet Joe Black取了個中文片名叫「第六感生死緣」,會讓人以為是「第六感生死戀」的姐妹作而失去興趣。Meet Joe Black的層次豐富太多了,我自己替它起了個名字「死神‧愛戀‧人生」,取得不怎麼樣,卻比「第六感生死緣」好多了。

兩位主角,安東尼‧霍普金斯和布萊德‧彼特,分飾有豐富人生經歷的成功企業家和死神。一部片子看到老少兩位影帝,他們的演出襯得上他們的頭銜。個人觀點,是好到令人忽視了女主角的存在。

有興趣看這部電影相關介紹,可以點選這兒看Google的查詢結果。我跳過劇情簡介,直接問大家──當遇到死神,並預知自己的死期,我們會怎麼去面對這件事?又怎麼回顧自己的一生?我們會害怕嗎,或者從容以對?我們敢對死神嗆聲嗎?

死神愛上凡間女子,他可以憑藉神力予取予求,卻變得跟凡人一樣無助,甚至求教於一位即將由他帶離人世的牙買加裔通靈老嫗。

我以為,若一個人真的能呼風喚雨、法力無邊,甚至改變他人的思想和行為,讓對方愛上自己,這還叫做愛嗎?這比較像自瀆吧!

人生不能總是盡如人意,即使是神,也是一樣;愛情,亦同。就是一句「不能盡如人意」,人,活著才有意思。這是第三次看這部電影,得到的新啟發。

最後祝路過有緣人,就用戲中安東尼‧霍普金斯的台詞做個結束──願各位都能像我一樣幸運,有一天醒來會覺得自己此生了無遺憾。

是的,此生了無遺憾!

宅指數破表的過期宅男 方正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136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