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頭痛欲裂的一週
2007/07/27 12:59:55瀏覽732|回應3|推薦30
7/14在馬武督探索森林度過愉快的一天,隔天沒有出遊的念頭,就在家裡混了一天,順便把一週來為了照顧小孩沒有睡夠的時間補一補。

到了晚上,腦袋昏沉了起來,渾身不對勁,根據以往的經驗,大概是中暑了。洗過澡,請老爺幫我刮痧。老爺雖不敢下重手,可也刮出一片足以驗傷的成果。經過老爺一番調理之後,腦袋清明了些,新的症狀又出現了。在這炎炎夏日,我居然渾身發冷,除了平日的薄被,還加上兒子的薄毛毯。同時,頭開始痛了起來,痛的感覺斷斷續續,只能用頭痛欲裂來形容了。怪異的是人若不動就不會痛,稍微起身就可以痛到讓我抱頭蹲下,而這抱頭蹲下的動作還得慢慢來。

星期一早上,趕緊去找醫生報到,醫生說是感冒加上中暑,拿了藥,還叮嚀我留意飲食,甜食不能碰,冰冷的飲食也列入拒絕往來戶。說到這個,我就有點無奈:這冰的和甜的,或為體質、或為身材,實在已經非常節制了。每回見醫師,還是會被唸,真是沒力。

服藥之後,感冒症狀逐漸好轉,頭痛的感覺卻沒有明顯改善的感覺,總在我移動之間偷襲,那幾天雙手不是頂著太陽穴,就在頭頸之間搓揉著,這滋味實在難受。這些天,媽媽又用兩種藥草熬了好幾回的湯汁,讓我天天喝,頭痛總算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1113596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樣的情形
2007/07/31 04:47

一顆普拿疼就解決了

普拿疼是種解熱鎮痛劑

沒有副作用

孕婦幼兒都可以吃

沒必要忍受的痛苦我是不會去忍受的

都是一顆藥馬上恢復正常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07-31 14:52 回覆:
以前我也會吃普拿疼,這一次頭痛卻完全沒有想到呢!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容易中暑
2007/07/30 13:43

台灣好熱,如果因為熱氣無法散出,積留體內,就稱為中暑,通常會有感覺全身無力、頭痛、想吐,沒什麼胃口,且身體熱熱的,好像發燒一樣~~也通常會被以為是感冒喔~

中暑和感冒差別在後者會有呼吸道的症狀喔~~

多補充水分,不能吃冰,冰水,多喝綠豆意仁湯可幫助身體散熱喔~~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07-30 15:06 回覆:
謝謝,回家來煮綠豆薏仁湯喝~~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人命
2007/07/28 12:41
頭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07-07-30 10:02 回覆:
對啊!而且還要忍痛不唉,免得嚇到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