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滴在心
2020/09/17 20:08:10瀏覽1253|回應3|推薦21

上機前航空公司要求每位旅客都得作過PCR檢測,讓旅行中染疫風險降低。開羅到杜拜的班機在訂票時以為會很空,我和吉米劃了34AC,直覺沒人會塞在我倆中間。未料班機大爆滿,心裡頗吃了一驚。中間的34B位子還是有人,和他換了走道位,好在這人也是和我們一樣,一坐下就到處噴酒精,應該是比較謹慎的人。三個半小時裡我像有強迫症三不五時消毒雙手。用餐時我和吉米快速用完,立即戴上口罩。這一路雖然人人戴著口罩,仍然有人口罩戴在鼻子下,令人擔憂。

平常旅客爆量的杜拜機塲人少了很多,四個位子中間兩個放上保持距離避免入坐的標示,有些位子還加上左右壓克力隔板。

離開開羅前兩個月,我的swatch壽終正寢,我皮膚對金屬過敏,只能戴塑膠錶。這個牌子用了三十多年,平價外,洗澡游泳都不用摘。電池耗盡,就得買一支。到機場免稅店買到一支艶紫色有秒針的swatch,是一支很美麗的手錶,哈哈每三年就來換個顏色,換個心情。上機塲洗手間,很令人沮喪地鏡子裡出現一個面色黧黑邋遢萎靡的老嫗。頭髮對容貌太重要了, 靠一支手錶終究沒法扳回體面形象。七個月了,沒敢上美髮院整理頭髮,曾是打薄短髮,現在頂著一頭灰黑夾雜亂毛,前額頭髮太長扎著眼睛,後腦勺已能紮個亂糟糟的馬尾。

立志出關後第一件事去剪頭髮。

-

-

杜拜回台灣的波音777僅載了二三十人。這段航程後機艙只有五個人,左舷三人,右舷只有我和吉米,右舷洗手間變成我倆專用。近十小時飛行,前後左右都沒人,壓力小了很多。供應兩次熱餐,很可口!機上電影也不錯,飲料是盒裝吸管。阿聯酋航空確實努力適應疫情,服務也很週到,除手提行李外,拖運行李還是一人兩件。票價只比平常多了200美金,來回票兩年期,改時間不收手續費。疫情期間飛台北每趟都是大虧損,真是佛心航空。幸虧有阿聯酋航空,否則還回不了台灣。

-

-

在埃及疫情開始後,身體一點輕微變化都成了憂慮的夢魘。吉米白天午休久一點也讓我耽心是否病了,胡思亂想一通,每天敏感到神經質,所有進入家門的東西一律酒精噴灑消毒,生食瓜果全部洗碗精沖洗一遍。極少次數的出門總是神經緊繃,不光是自己,也管著吉米,我像糾察隊隨時糾正吉米口罩戴好,和人保持安全距離,搞得他抓狂。

-

居家檢疫的前面五天心中仍有點牽絆,擔心旅程裡會不會不小心沾上病毒。時不時吞幾下口水,確定㬋嚨沒有不適。

草木皆兵的不安已隨著踏上台灣土地而逐漸消失。回台後的第二個星期,我開始享受宅家的輕鬆自在。

我們是幸運的!感謝主!

久違的陽台,花草長得強勁茂盛,姐姐照顧得宜,連在花盆裡種的酪梨樹令人驚喜地長得比我還高。姐姐已經買了不少食材放在廚房,有我愛吃的栗子南瓜和豆腐、豆干、豆包、檸檬、洋蔥等。我們的朋友雪瑞和哈尼也買了幾大箱的食材,各種青菜、水果、蛋、牛奶、雞肉、牛羊肉、米、油、糖等等放在門口,裝滿了兩個冰箱,我想足夠我倆吃一個月。第四天的晚上十點多門鈴響,朋友竟然帶來兩大包水餃,正是我嘴饞想吃的。朋友們的貼心,讓心中幸福感破表!

每天姐姐和朋友打電話來問我們需要什麼。外㽒女夫婦送來我最想念的芭樂和香蕉。遠在屏東的朋友也說要給我寄食物,冰箱真的裝不下了,心中暖暖呵呵實在太幸福了。

照顧著回台民眾,政府確實用心。回台第二天一早九點鐘就被里幹事的問候電話叫醒,告知居家檢疫的規定。如果有任何不適就得馬上通報。在出發前我們就上網辦理了在台手機訊號鎖定居檢位置。任何時候不可關機,若沒有訊號,警察在5分鐘之內上門。兩週裡不可外出,否則抓到了,以10萬台幣罰款起跳,強制送到集中檢疫所,每日自付3000台幣。聽說最近有人居檢跑出來被重罰50萬。這些人實在跟錢過不去!2週而已,在埃及我曾經三個半月沒踏出家門一步,當然不會以身試法。之後里幹事每天打電話來關切我們的身體狀況。

回來是週末,直到週二早上八點里長帶來了台中市政府送的關懷包,有體溫計、口罩、垃圾袋、泡麵、運動飲料,東西沒有之前朋友在屏東領的關懷包豐富,但是比起另外一位在嘉義居家檢疫的朋友只有口罩和體溫計,我們的也算不錯了。里幹事電話裡抱歉說最近回來的人很多,防疫物資缺貨。另外令人窩心的是裡面有免費借閱電子書的圖書館網站。還有檢疫14天後申請防疫補助金的申請書,一天一人一千台幣。政府花下重金來圍堵疫情,作出讓人刮目相看的成績,真的要給他們拍拍手。

-

當天環保局也打電話通知,垃圾要用兩層垃圾袋包好放在門口,會有專人過來收垃圾。真的很週到。

每天上午10點整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會在手機上發簡訊,要求回報健康狀況。第一天沒注意而沒有立即回覆,結果等到看到時,他們已在一個小時內發了三則簡訊。

不能出門,沒有外務,日子過得自得其樂。冰箱裡食材如此豐富,吉米三不五時下廚作菜,烤雞、 羊排、埃及茄子料理、茄汁秋葵、炸蠶豆餅⋯

 AlHamdulelaah, 日子輕鬆美好!祈禱分散在疫情緊張地區的朋友們也能很快享有靜好歲月。Amen


離出關還有一天半,寫下這些日子的點滴,為此生從未遇過的經歷作個記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1220&aid=150732153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02 00:53
真沒想到這波疫情會持續這麼久!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lHamdulelaah ,祝妳平安
2020/10/24 14:36
阿聯酋航空真的不錯,我們2019年12月去約旦、以色列旅遊就是搭阿聯酋,我們已經快一年沒出去旅遊了(2020/1/31從菲律賓旅遊回來),真的好悶啊!

【無★言】家喻戶曉的中國人 — 包青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09:04
友人道由美回台者發現機上人人著防護衣,豈僅口罩而已。真是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