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的故事 4 嘆-探友行
2011/02/19 12:42:04瀏覽270|回應1|推薦20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 網路文章 )

" 一種活在過去,享受回憶  一種活在現在,期待未來 "

牽著老爸與蘇伯-蘇媽前往木柵養老院去看老同學

王伯瘦高有個很別緻的酒糟鼻而且紅紅的

小時候的記憶..稱他 " 紅鼻子伯伯 "

97年度我們曾去看過他們夫婦..

當時雖然有些耳背都還健康並且還會高唱京劇樂和的逗著

我們來訪的客人

經過聯絡悉知..王媽媽因為照顧王伯摔斷了左大腿骨..

想站起來又摔斷了右手骨

王伯伯健康但是更耳聾且失智了一對老夫妻硬生生的拆開

一位住安養房一位住療養房..老太太走不過去看老先生..

老太太擔心老先生的營養每天差人送點心水果

老先生體能很好卻不准出病房因為失智怕出房門找不回來..

 

我們轉到療養病房

老先生憶起過去患難的兄弟..左手握著蘇伯伯..

右手握著老爸的手激動的說著:

「老蘇啊..老許啊..老蘇啊..老許啊..好高興啊

我不敢出去..抓到會被槍斃..我的老伴兒跟兒子拋棄了我

逃到美國去了..時間好快啊我們一塊來的一晃幾十年啊..

化學( 媽媽的小名)呢..」重複..重複著訴說著

他記得蘇伯-蘇媽..記得老爸和媽媽.甚至我這晚輩還不時

指著叫我的小名..此時大傢伙兒眼熱..鼻頭酸哪....

他的老伴在旁這10多年對他的照顧而受了傷..

但他的記憶卻是一段時間見不著人以為拋棄了他..

一位頭腦清晰卻無法走路..一位頭腦失智體力卻還不錯

活在現代的人..記憶活在過去..老友相見有快樂..

但是見不著親人..對現代陌生畏懼..能展望未來嗎..?

老爸記憶好..身體好甚至他還有著他的理想..

正朝著理想一步步邁進著..只是眼睛不好

現在只有蘇伯伯健康..進出自如有時還上公會幫個忙..

聽聽講演..玩玩電腦

回家途中蘇伯與老爸直說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互相打氣珍重健康..

掰掰手指頭算算老爸這同學輩份與小時玩伴兒

還有聯絡的不到一隻手的數量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490118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2/19 21:42

朵荋吉祥

老伴兒子拋棄我了

聽了 多令人難過又傷心

人  真該 好好珍惜  善待啊

這樣的晚景

我會想到  我自己的晚年

應該也是 孤苦無依吧

祝福  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