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的故事 3 石榴
2011/02/13 21:13:21瀏覽163|回應0|推薦5
 
石榴  ~
年初一再丁姨家看見一顆鮮紅飽滿的石榴..老爸念念不忘..
 交代我出門兒幫他留意....哈..淡水批發水果行..菜市場水果販
我ㄧ一的留意..沒有..就是沒有..或許是想了好些天要我乾脆打電話問問 ...姨說那是北投市場買的..但是不會因為我們要買一.兩個去批一箱石榴..所以..今兒個..乾脆自己的送了來..
一顆石榴...讓老爸想起第二故鄉北平胡同裡都知道的俗話
 
天棚魚缸石榴樹  老師肥狗胖丫頭 」
 
含意道盡老年代裡在三或四合院大宅中生活的型態
我沒回過北京..以表弟來台灣曾經描訴過媽媽家四合院兒情形..
我用想像的..依然想不出怎麼樣的情境
爸解釋....
 
天棚魚缸石榴樹
 
這天棚是每一家..在夏天搭起來擋太陽用的..
坐在天棚下喝茶..搖扇..休閒..院桌上一盆小魚缸..魚兒悠游著
話著家常...
 
老師肥狗胖丫頭
 
指老式的家庭都是請老師來家中教書....因環境富裕..
所以的院中的狗兒養的肥肥嘟嘟的慵懶..晃啊晃..
 
( 胖丫頭 )連家裡工作的女工都是胖乎乎的
 
ㄏㄏ...再想像吧
 
 
兩位老人家一個想石榴..一個願成全將自己的石榴給送過來
飯後..安排倆兒老唱歌..一片白光的 CD 幾片自己愛唱的卡拉ok
碟片..放映在電視上...這一搭..一唱..一哼著..過個愉快的下午
家裡的麥克風好久沒用了..接觸不良..
我列印幾張丁姨需要的歌詞...她說帶回家好好練練
買好麥克風..下回讓倆兒愛唱歌的老友..唱個過癮..
而我也可以用簡單的錄音設備存留紀念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488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