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的故事 2 丁姨
2011/02/12 01:30:03瀏覽237|回應2|推薦15
接受邀請大年初一為丁姨暖壽..被邀請的的朋友有的是我頭一次
見面..幾位年齡上下的朋友..加上第二代在小小4樓的閣樓上
為丁姨慶生..
晚輩們做一桌子適合老人家飲食的好菜餚..邊吃邊談笑邊說過往..
 正巧在座的幾位對歌唱都有喜好..臨時隨興丁姨要求每人唱一首歌..但是沒歌本..
 丁姨自己抱著一本她自己收集的歌詞..都是白光的歌..
卻說:「 什麼歌都可以唱..就是白光的歌是我的專利 哈哈哈...」
 
哈..這年頭誰沒唱過卡拉ok ..?
但是..但是..因為依賴著螢幕有歌詞兒..這沒詞沒伴奏一首歌都說唱不完整..一點兒都不影響大家的興致..會唱的幫腔或在旁邊幫忙提詞兒..都忘了就以啦...啦..啦..帶過..
 
輪流哼唱過去那36-38年代的歌曲.. 
當年白光的歌..慵慵懶懶..低沉..又似帶點鼻音磁性嗓門兒...
廣受當代的社會大眾歡迎
 
爸說..丁姨年輕時嗓音還真有點ㄦ像白光的低沉....
丁姨也說白光兩次來台北她都去湊熱鬧..
以現代語詞所說的 ' 粉絲 "
 
 
是不是年紀大了..更懷念小時候..學生時代的朋友與事蹟..
丁姨與媽媽初中同學..爸是大學生共同的玩伴....
 
姨父過世20多年..媽媽也離世10多年..這兩位相識 60多年有著共同的回憶..丁姨拿著copy放大的相片細數過去愉快的時光...
這般歲數..在這年代..都還健康的相遇..實為難得..
 
由他們談說中..可以看得出..爸爸當時屬帥哥型..體育棒..
嗓音也好..又會繪畫..是很活躍的大學生
 
丁姨家境環境很好一雙大眼..活潑..時髦..歌唱..京劇..電影是喜好..
 
又一次歡樂的相聚.其實爸都不多言..年輕的歡樂也就在這段段..
一次次的老友相聚點點串連他們上一代的故事..
 
帶著老爸參加老朋友的聚會..一次又一次..牽著老爸的手去..
牽著手回來..這牽著的手..從幼時老爸牽我的小手指引著我..
到現在牽著他那佈滿老人斑變形的手..
 
成長期間有好長一段時間因各種原因我們是不諒解老爸的..
是疏遠的...只有媽媽最有耐心的伺候著老爸
 
爸爸從小孤獨的生活養成獨立..喜好求知且非常民主的個性..
不抽菸不喝酒..不旁門左道..工作上非常親力親為..在工地監工時
親自的綁鋼筋和水泥..一定做到標準不偷工減料
但在生活上..家庭中該細膩的地方卻是根本做不到..想不到..
有段時間有些事我對爸爸很不諒解..他對媽媽的不體貼..
但是寧可自苦的媽媽非常容忍耐心打點事務所細心照顧老爸
以及照顧一連生下我們五姐弟妹的養成教育
 
在我的記憶中..爸爸騎著VSP忙於事業工地上山下海在全台灣奔走..打開始讀書就很少見过老爸正常上下班
 
媽媽在事務所..家庭兩頭顧著 ..守著..不曾有怨言
也沒見過他們倆兒拌過嘴.....這種氣質修養是我一直做不到..
認識媽媽的都說媽媽是個老好人...只是好人怎麼都不長命..?
 
蘇伯伯來電話..
過了年再帶著老爸去拜訪住在老人院那一對都耳聾的老同學..
 
唉 ..這年頭..父母把子女拉拔大..送出國..讀書..小有成就..成了家..
 
末了..父母老了..聾了卻住在老人院....
當然有許多不得已的原因..而這樣的狀況還真多..
 
能怪誰...是悲哀...是無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4876587

 回應文章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2/13 17:11

丁姨的慶生會真熱鬧,

人年紀大了,特別想念舊日時光陳年往事,

多陪令尊和他的老朋友聚會,他會很快樂的。

朵荋...*-*(cdr4159) 於 2011-02-13 21:38 回覆:

謝謝來訪..是的.我想能做的就是讓他們幾位老友快樂...*-*


呂謦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深思....
2011/02/13 15:22
其實如果是我的話,
我寧可不要有大成就,
也要與父母住在一起、自己奉養父母,
這樣才有我們中國人傳統的和樂融融以家為上的感覺!!!
不然感覺好像遺棄了他們一樣...
感覺真是過河拆橋!

朵荋...*-*(cdr4159) 於 2011-02-13 21:40 回覆:
謝謝來訪..ㄏㄏ..真好..妳的父母一定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