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的故事 1
2011/01/20 18:19:11瀏覽353|回應1|推薦42
自小到大人與人之間在不同的背景年代裡牽繫著
一串串密不可分..所謂的 " 緣 "
 
這悲..歡..離..合..緣淺..緣深..牽扯不斷的故事..
 
爸爸 眼睛不方便..老爸剛開始聽..憶起歌詞最後幾句大聲的唱出來了
   
爸爸...
是單親奶奶養大的..落戶北京..
離學校較近一點兒租一家四合院中的一小房讓爸爸一人住下
這房東的女兒是媽媽..
姥姥常看著奶奶要做事要養一個男孩讀書..所以經常照顧爸爸
 10多年以前媽媽返國拜訪朋友時我跟媽媽合唱
媽媽..
當年在北京教唱京劇- 程繼仙先生 ~夫人( 舒氏 )姻親過寄的女兒..
老爺對媽媽非常疼愛..老爺在那個年代培育出許多京劇名角..
但卻嚴格的不允許媽媽學京戲
 ******    ******    ******    ******    ******     ******
丁姨.. 
媽媽初中同學..家境非常好..家裡常請戲班子票戲
而丁姨當時也愛看電影常來找媽媽
 
每次來家裡找媽媽時姥姥都會說 : 「丁00啊..妳來找我家敏子..ㄏㄏ.. 沒好事兒..是不是又去看電影兒啊..」
 這是丁姨常學著..說給我聽的
 ******    ******    ******    ******     ******
蘇伯..
爸爸北大同班..同一宿舍..同一張床..甚至同穿過一條褲子
 同搭一條船應徵來台灣..同在台南永康學校教書的患難兄弟情
( 當時還有一位王伯伯已移民到美國 )
 ******    ******    ******     ******
今日參加蘇伯結婚 60週年慶..
臨出門兒時還說: 「我跟你媽差兩各月結婚50週年..還沒到你媽就過世了
趕明兒個10月10日我跟你媽結婚60週年我發張貼子 ...請老蘇他們到南非來..我抱著你媽的相片兒也慶祝一下..哈哈..」
 
ㄏㄏ..這也是有了這麼久的交情才毫無顧忌的說笑..
******    ******    ******     ******
36-37-38年一個人來台灣的年輕..學子..軍人們..
到今日建國100年..各有不同的命運...如今還有多少人平安健康的生活著...?
  
餐廳中有台可以唱卡拉OK的機子...在第二代兒女..第三代孫子輩的慶祝下
我錄製幾首蘇伯..丁姨..以及老爸合唱的歌曲
 
還有媽媽10年前未過逝返台灣拜訪朋友時錄製的歌曲..
讓這4位老友在這科技尖端網誌上以不同的時空場景以歌相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4811344

 回應文章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
2011/01/21 08:09
他們那個年代總是有許多動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