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同學會
2008/02/18 16:16:39瀏覽265|回應0|推薦8

 

難得趕上今年的北大同學會..小時候老爸常帶我參加他的同學會....印象中都是在大禮堂..

連眷屬也有幾百多人.如今到會場的大都是70-80多的老人家..

正好也是理監事交接..也看見5-6位的年輕校友..

老秘書長說當初到台灣參加同學會的算算人數也有700多現在年齡都大了該是交接的時候了..

會餐總人數不超過40.兩桌是年長的另一桌是台灣成長到大陸求學的後起校友...

簡短的說明與交接儀事

老先生老太太們學文的學建築學經濟..學醫的..

當年經過了苦難前後或是同一條船自大陸流亡過來..

在這台灣的土地上都超過了60..對台社會都有許多的貢獻..

如今白髮蒼蒼..拄著拐杖坐著輪椅...顫抖著雙手.. 卯足了勁兒也要參加這次的同學會....

話起當年的事兒就跟孩子們一樣兒

我見到了當年在空軍醫院接生我的老院長

見到王伯伯 (小時候我這樣ㄦ的稱呼紅鼻子伯伯夫婦 ).

重聽的王伯伯知道我是多多 ( 乳名 )..拉著我的手直說:

「妳小的時候我常抱妳..常抱著妳..胖乎乎的呵呵

帶著女朋友( 現在的王媽媽 )下了班就往你家跑

老許啊 ...你還記得的不..日子過的好快啊

與老爸同班的蘇伯伯( 另外王伯伯..顏伯伯移民 沒回來 )

讓我想起還有一位最喜歡我..已過世的伍伯伯

小時候的我是最幸福..這麼多的伯伯們阿姨們寵愛ㄧ身..這抱來那抱去.

雖然他們都有孩子 聚會時臨走都會說:

「去..小多多..帶幾件衣服跟我們回家住兩天..等你爸爸下班..再接妳回家….

我就帶著小包袱這ㄦ住幾天..那住幾天….

想想小時後熟習的伯伯阿姨們如今又還能見面幾次面呢..!?

如今老了凋零了 ..有的失去老伴兒..有的住在老人院有的已歸了塵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162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