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的心 喜悅的人生
2011/06/08 09:59:35瀏覽259|回應0|推薦11

    人生有很多事,往往不是你獲得的多,而是你能放下的多,才能身心喜悅,滿足與充實。
    以前有一個人去登山,要在路程上住三天二夜,他想應該背很多的東西,這樣晚上才有得吃、喝,還可以享受。
    於是興高采烈的買了很多東西,到了登山口,從車上搬出那些食物還有物品,一邊搬一邊臉就沈重,因為肩頭越來越重,後來因為捨不得買來的東西,就全部都扛上肩開始登山,走了沒多久就覺得好累,想說吃點什麼可以減輕點重量,走了一陣又再一次,但越走還是越重,不會因為吃了什麼而感到減輕許多,原因是往上爬的時候腳的受力越來越重。
    怎麼辦呢?心有不干,但又想說已經來了,最後走到一半的時候,做了一個決定就是丟包,把東西全都丟了。突然間感到身輕如燕,健步如飛;登頂時,毫無罣礙心胸開拓,或然間海擴天空。才明白,原來放下一切可以換得這麼美妙的感受。
    試想,成功的人生,其實不是你獲得與負擔多少,而是你懂得放下多少。財、色、名、食、睡,獲得的越多,背負的越重,工作上亦是如此,職務越高,名聲越響,包袱也越重。
    現在的人,比什麼呢!比誰的手機響的越多,地位名氣就越亮。有一次出遠門,總覺得有什麼事沒做,心裡雖惦記著,但因有要事要辦,就先不去想他,可心裡就總有那麼個罣礙,等事情辦完了,想一想順手拿出手機,才發覺手機不知什麼時候自己關機了,才恍然大悟是今天都沒聽到手機響。原來手機鈴聲,不知何時已侵佔了我的人生,而且竟是執著成這樣。
    放下背在身上的那些,就算一分鐘也好,喔不,就在此刻放下吧,相信那一定快樂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53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