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碰二次鐵路車禍 是幸還是不幸
2013/08/31 22:54:34瀏覽689|回應1|推薦23

今天落大水,沒得去那。

 一大早在家裡看新聞,看到了南迴鐵路的事故,心裡很難過,因為我也曾是鐵路車禍的受害者,很能感同身受。

民國75年的一個夜裡,剛從台北和友人吃完飯,搭乘新竹往內灣的最末班火車,應該是23:53由新竹發車,車行過上員站後,一路平順車上乖客大都在補眠中,過上員站後再過二個山洞就到竹東,火車過了第二個山洞有點下坡,所以可以感受到車速正在增加,此時打開窗戶吹著夜裡的風很舒服,但下坡路段完成後轉平路剛好一個轉轍器,還沒來得及減速,就看到司機員從駕駛室衝出來,大喊「要撞車了」,不到二秒鐘的時間車就迎面撞上原本應該停在竹東車站內的水泥台車。

第一時間看到車頂的日光燈逐一滅去,然後是一遍黑暗,真正感受到生死瞬間可怕,撞上去後的反彈力道之強,把我原來放在前座底下的雙腳挫傷到水腫,走到竹東站看看時間已是凌晨快一點了,車站裡一團亂,誰也沒想到會有事發生,後來因為我的腳受傷只能住進台鐵安排的國民醫院觀察,由於衝撞的作用力,我的頭也撞擊到椅背,幸好原本靠在窗台上的手及時縮回,不然應該會斷成二截以上吧!

住了二天醫院(這可是我長這麼大唯一一次住院的經驗),台鐵人員來找我,說我有國軍身份可以轉到國軍醫院去住,要和我和解。當時想想,看看腳應該也沒事,於是就先和解,再按原有的休假在家休息了二天,返回外埔部隊值班。第一夜值夜班,隔天雙腳馬上水腫不能行走,給醫官看,拿出大針頭幫我吸出淤水,休息個三天水腫消退漸漸康復, 後來才知道那醫官是司藥官(是藥師非醫師), 哈哈!還好沒有發炎,不然這下就大條了。

祈求今天在南迴線受傷的同胞早日康復,因這件事件而受驚嚇的旅客都平安,也希望台鐵除了救災搶險外,也能多關心因此次事件而造成身心受創的旅客 。

其實,隔年也就是76年的7月5日在台中考完軍校聯招坐自強要回新竹,結果在接近三義的山洞裡發生電線掉落的事故,車被困在山洞裡一待就是快二小時,後來台鐵找來柴油車頭拉出來,才順利解困。車在苗栗停了一下(本來是直達新竹的),乾脆下車回部隊休息,所以鐵路原本是很安全的,但還是會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我就遇到過二次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8290097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23:09
意想不到的意外令人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