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露客 露業的心聲 卻是高山農民的痛
2017/06/14 08:53:10瀏覽765|回應0|推薦19

    齊柏林先生用生命換得看見台灣,卻喚不醒貪婪已久的台灣,除了花蓮的水泥礦,還有更多的是高山露營區的問題,更重要的是已經躺很久的國土保育,現在好像又讓人看見了,但真正的問題在那呢?

https://udn.com/news/story/7314/2522639

    今天剛好看到一則露營區的報導,想著想著真的有感而發,因為真正想務農的要怎麼辦,放任不合法的開挖做露區,卻造成真心想讓農地活化的民眾不敢申請「中耕鋤草」,尤其有一些業者整地就算了,還一直搜購擴充,光廁所就是百萬五星級,露客一直來,錢都進了外來購地開發人的口袋,不然就是地方有勢的人,好多族人每次一碰面,就說,人家挖都沒事,我們自己的土地要用來種東西挖就有事,所以大家都不敢種東西了,於是生計就出問題了,為了求溫飽,只好把土地賣給來開發的露業,拿著一點點的錢,卻眼睜睜的看著從祖先傳下來的土地一直被挖,難道他們不怕山裡祖靈的反擊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錢都到手了,還怕什麼。

    另外,來到山頂不只是水土保育的問題,還有製造的垃圾和水污及燒烤帶出的空污等問題,最佳的方式就是,原保地全面禁伐,不分何地目全面禁伐補助,要人家不要動就要讓人能溫飽,否則國土保育計劃只是空談,還會造成民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h1621&aid=10449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