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7
2013/06/29 07:24:37瀏覽490|回應0|推薦24

謝孟宗《南鵲是我,我是南鵲》

謝孟宗《南鵲是我,我是南鵲》散文集談及學生語文能力低落,曰「滿口荒唐言,形諸筆墨,則文不從字不順,讓教師是一把辛酸淚」。令人心有戚戚焉。此書有關教學與閱讀的部分,頗精采,值得另撰專文推介之。

‧晨起第一件事,看藍鳥金鶯之戰快訊。王建民優質先發,勝投擦身而過,但最終藍鳥取得十連勝,神奇之旅繼續向前。WANG重現王者之風,令人振奮!下一場對紅襪先發卻遭打爆,彷如天堂地獄之別,卻又教人憂心。

udn部落格「春衫猶濕」,發表文章超過1,500篇,點閱人氣逐漸接近百萬人次。但因無足夠時間精力回應讀者,只好關閉留言功能,結果部落格推薦數不斷地減少了,這也再度印證「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

‧傳統詩選諸如《唐詩三百首》等,都是經過時間淘洗留下來的精品中之精品。所謂「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既已看了高水準的傑作,再看今人所寫的傳統詩,往往就覺得陳腔濫調,食之無味了。

這天請詩人渡也兄於其3633年前問世的初版書《歷山手記》﹝台北:洪範﹞、《永遠的蝴蝶》﹝台北:聯合報﹞扉頁上簽名,可謂饒富意義,深具紀念性。

‧重讀渡也36年前處女作《歷山手記》,書末二行令人低迴不已:「為甚麼呢?永遠不再和我生活在一起的女子,卻已成為一種痛楚而完美的洗臉的動作,多深刻而惹人憐惜的,永恆地生存在我體內,以及,即將不斷湧來的歲月裏。」

‧電腦線上遊戲玩家絕大多數是男性,此由電玩廣告女模穿著之暴露不難推知。

‧據聞政府有關單位要臨檢,市區許多騎樓下的小吃攤都暫時歇業了。當然,騎樓也空曠不少,顯得有些超現實。

‧學期接近尾聲各項工作皆須省視及提出檢討,幾乎天天開會開會開會,偏偏天氣一天比一天炎熱,甚至可以聞到會議的焦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83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