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44
2013/06/15 17:55:58瀏覽394|回應0|推薦23

﹝「台版吶喊」﹞

12年國教實施在即,政策卻翻來覆去,令學生、家長、老師無所適從。網路以模仿孟克的「台版吶喊」表示抗議,真是太中肯了!

上課使用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學生上課違規排行榜的第一名了,這也是「時代之惡」嗎?

‧多年來,端午節吃應景粽子,都是搭配「愛之味」甜辣醬。今年,由於毒澱粉事件,第一次純吃粽子,未淋上甜辣醬,感覺似乎少了些什麼。

‧很喜歡披頭四約翰‧藍儂名曲〈I want to hold your hand〉:「我想告訴你,希望你聽得懂,我要說的這件事,就是:我想握住你的手。」歌詞淺白易懂,旋律輕快,充滿青春色彩,聽了讓人整個年輕起來。

‧約翰‧藍儂遺孀小野洋子十分前衛,關於手機文化,她說,重點是「慧黠」。此語真是深得我心。

‧時間經過提煉就變成記憶了。

‧伍佰的情歌扣人心弦,其中〈被動〉是我的最愛。「我可以學會對你很冷漠,為何學不會將愛沒收」,歌詞完全把不被深愛的男子心情,生動地呈現出來,真是百聽不厭的一首歌。

‧盛極必衰,加上喜新厭舊的心理,有時不免會想,「臉書」還能夠風行多久?

‧「急驚風」和「慢郎中」一起跳舞的時候,兩個人的步調總算取得一致了。跳舞,的確居功厥偉。

‧棒球比賽,主審個人的好惡極可能左右一場球的勝負。有些主審不知是否過於慎重其事,判定好壞球的動作總是慢半拍,往往令球員提心吊膽,讓觀眾感覺不耐,也拖垮了整個比賽的節奏。當然,判決明快,動作俐落的主審,就大大提高比賽的可看性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76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