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21
2012/12/15 07:48:10瀏覽297|回應0|推薦30

﹝台北市立美術館所見﹞

‧以前導師班的一位學生,已結婚生子,目前家裡生意做得不錯,得知其公司訂單應接不暇,都排到兩年後了,在這不景氣的時代,一枝獨秀,真為這位清傳人感到高興!

‧大學時代,有位老師見了面,寒暄之後,最常問:「最近看了什麼書?」另一位則問:「戀愛談得怎麼樣?」二位老師風格迥然不同,但毫無疑問,都是我的恩師。

‧日本作家新井一二三的《東京迷上車──從橙色中央線出發》(台北:大田),於第十站「阿佐谷」的「書原」書店如此描寫:「雖然表面印象很雜亂,但只要是愛書的人,則一定會馬上看出來,這裡氾濫的其實是對書本的深刻愛情。」這樣的文字,令愛書人回味再三。

‧這是ptt八卦版某日討論最熱烈的話題,原po謂:「我一位朋友上禮拜周末去女朋友家裡提婚事,本來吃飯吃得很愉快,忽然她爸問他說一個月賺多少錢?他女朋友事前跟他說,如果她爸媽問的話,就說一個月五萬多塊。但我那朋友看當時氣氛不錯,就照實說一個月三萬五。說完到飯局結束,也沒甚麼異樣。結果,回家隔天就接到女朋友的媽打電話過來說:我不希望我女兒跟你交往,希望你不要再來騷擾她。之後,他女友的電話就變空號,再也連絡不上。幹,有這麼現實嗎?有沒有一個月三萬五就沒有資格娶老婆的八卦?」一個月薪水三萬五就沒有資格娶老婆,唉,那所謂的22K怎麼辦?這社會到底怎麼了?

‧看了《白色巨塔》原著,再看電視劇,真過癮!《白色巨塔》除了探討醫病之間的問題與揭發醫療體系的弊端,引起高度重視外,分別代表理想與現實的里見、財前二位醫師的人物塑造,當為此書及戲劇最成功之處。

‧看了「維多利亞的秘密時尚秀」之後,感想是:賞心悅目,美不勝收;但是,做女人實在太麻煩了,好在我是男人,只要開開心心地欣賞就好。

‧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長篇小說《蛙》,其中敘述中國如火如荼「貫徹」一胎化政策,連「違法」懷孕七個月也被迫做「人工流產」手術,結果是一屍兩命,怎不令人為之髮指!

‧為了增進與學生之間的互動,以前在「無名」blog定期舉辦徵文比賽。如今,學生們大多棄「部落格」而就「臉書」,於是「部落格」門前冷落車馬稀,徵文比賽也不得不喊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7134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