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12
2012/10/04 08:29:20瀏覽374|回應0|推薦30

台北市仁愛路林蔭道

‧七十餘歲的作家黃春明,最近在宜蘭火車站附近開設咖啡廳,也展示自己的作品,有時還親自為顧客服務,老頑童真是生命力旺盛!

‧和太太去萬華一家舊書店,逛著逛著,意外發現一本自己在三十餘年前出版的小說,有些久違的興奮卻又有著歷盡滄桑的傷感。離開時,想把這本流浪在外的小說帶回家,沒想到,書架上已遍尋不著。原來,太太捷足先登,買下了它。

‧報禁以前,日報三大張,副刊很快就找到了。如今報紙不限張數,大報厚厚一疊,翻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看到副刊的文章。副刊似乎被各版淹沒了,當然影響力也已大不如前。

‧伍迪‧艾倫《愛上羅馬》是喜劇電影,其中退休音樂人伍迪‧艾倫至羅馬與準親家見面,意外發現準親家是天生的男高音,可惜準親家只有在洗澡時才唱得好,試音失敗了,伍迪‧艾倫靈機一動,把浴室搬上舞台,讓「希望夢想實現」的準親家一邊洗澡一邊引吭高歌,結果演出大大成功。這「白癡」想出來的點子,被精神科醫生喻為「前衛」,怎不有趣!

‧因為生日是在中秋節前一天,這時家裡總是已經有一盒盒的月餅。當我要求買生日蛋糕,母親總是要我自己去挑選一盒月餅來代替。所以中小學時期過生日,我從來沒吃過生日蛋糕呢!

‧中秋月圓人團圓,以前過節是吃月餅剝文旦賞月,曾幾何時,烤肉成為中秋最夯的活動,中秋前夕,都午夜了,依然不時聞到自窗外飄進來的烤肉香呢!

烤肉成為中秋最夯的活動了,昨夜我在不時自窗外飄來的烤肉香中進入夢鄉。

‧「鬍鬚張」滷肉飯一大碗68元,引起眾怒公憤,結果迅即調回64元了。只是,這樣還是貴呀!想起以前大學時代,去西門町看電影,買兩張學生票,不但100元有找,還可以再喝一杯楊桃汁呢!

‧經濟不景氣,住家附近一間麵店,老闆夫婦都是知名大學畢業,跟許多人一樣中年改行,有人問:「這家的麵有沒有比較好吃?」我抓抓頭髮,回答:「不太有印象ㄝ。」

‧結婚時使用的領帶,二十九年後偶爾還派上用場,可見以前的領帶品質好,而我也是一個念舊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