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園粗食」小記
2012/06/24 09:12:33瀏覽2800|回應0|推薦10

位於龍泉街

以前曾在台灣師範大學修習教育學分以及研究所四十學分,上課的日子,除了就近在校內餐廳解決民生問題外,有時也會到龍泉街一帶的師大夜市換換口味。所以多年以來,對於師大夜市總有一分特殊的親切感。

﹝格局簡單清爽﹞

師大夜市以大學教職員生為主要客群,價格不能高,於是少大餐而多簡餐,餐雖曰「簡」卻得注重品味,不可馬虎了事,否則難以獲得青睞。以龍泉街「林園粗食」為例,主要賣簡餐和義大利咖啡,此「粗食」之簡餐,卻是湯、主食、飲料和甜點,樣樣不少。

 「林園粗食」裝潢清清爽爽,牆面張掛複製世界名畫、黑白照片、外國大都會地圖等,空氣中流動著鋼琴、大小提琴協奏的音符,別具格調。

﹝味噌湯﹞

這天我們點的是「鯖魚套餐」和「獅子頭套餐」。先上味噌湯,含海帶和豆腐。套餐的飯菜皆同,一大碗白飯上面鋪滿荷包蛋、小白菜、毛豆、雪裏紅,其中用高溫鍋油爆荷包蛋,荷包蛋邊緣酥脆,口感獨特。

﹝鯖魚套餐﹞

主菜另有盛具,鯖魚事先醃過,魚肉外表煎得金黃,搭配醃小黃瓜、柳丁切片;獅子頭紅燒,配香菇滷白菜,味道尚佳。甜點分別選了巧克力冰淇淋和烤布蕾,量少而欠精緻;熱咖啡亦馬馬虎虎,但算是意思到了。

﹝獅子頭﹞

大抵言,「林園粗食」簡餐內容跟一般中式自助餐差不多,用餐氣氛和舒適度則為中式自助餐廳所不及,只不過稍為改換一下吃法,感覺即優雅得多。※

﹝巧克力冰淇淋﹞

﹝烤布蕾﹞

﹝熱咖啡﹞

 ﹝附註﹞

 店名:林園粗食

地址:台北市龍泉街25號1樓

電話:(02)2362-7050

 

【懇託】

 

感謝支持,《春衫猶濕》入圍「部落客百傑」綜合類和旅遊類決賽了!

得空仍請登入臉書按」並將本網誌文章分享連結出去,

分享連結時請依文章性質留言「好文推薦」、「美食分享」或「遊記推薦」;

也請繼續惠賜寶貴一票,提升人氣,謝謝!

春衫猶濕(歐宗智)參賽個人頁http://iii.xinmedia.com/about-blogger1.jsp?uid=779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55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