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政治不能由媒體政治與財團政治所取代 ~~ 買空賣空趕羚羊 ?!
2007/01/30 13:00:21瀏覽1258|回應1|推薦8
中廣會不會變成政治動員機器,
變成賣政治膏藥的地上電台,
變成個人政治翻本的大本營,
值得大家關注 ~~
---
趙少康疑設空殼公司 吃下中廣 (轉載, 聯合報, 2007/1/30)

媒體人趙少康上個月入主中廣,民進黨立委李鎮楠昨天舉行記者會披露,趙少康從去年下半年起陸續成立四家公司,分別取得百分之廿到卅的中廣股權;但經查訪,這些公司都是虛設行號,其中一家登記地址還是趙的住家,質疑趙少康以空殼公司「吃」下中廣。

趙少康日前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報中廣股權轉讓及負責人變更案,由好聽、悅悅、播音員及廣播人等四家公司共同持有華夏擁有的中廣百分之九十六點九五的股權,其中好聽是由趙少康掛名董事長。

但是日前NCC質疑資金來源,除了要求中廣補件,並表示將會同投審會、金管會介入調查。

李鎮楠指出,這四家公司核准設立及最後異動的時間,都是在去年五至十二月間,好聽與廣播人資本額都是兩千九百廿萬,而悅悅及播音員則是兩千三百廿萬,令人質疑裡面大有文章。

立委進一步查閱四家董監事名單更發現,這四家公司的董監事幾乎都是清一色的「飛碟幫」,除了好聽董事長是趙少康,悅悅董事長任穎珍曾是飛碟新聞的採訪主任,播音員董事長陳聖一是飛碟公司資安部門負責人,飛碟記者韋旭則是掛名董事。據了解,廣播人的董事長王淑華也曾在飛碟電台服務。

經過立委辦公室人員實地前往公司登記地查訪,更發現悅悅公司所在是一家音響公司、廣播人則是建設公司、播音員則是「翠盈公司」,而當立委助理前往好聽公司所在探訪時,該棟大樓管理員則是直接告訴對方「這裡沒有什麼公司,這裡住的是中廣公司的趙先生!」助理才由此得知好聽公司登記地址根本就是趙少康的自宅,證明這四家都是沒有經營事實的空殼公司。

立委批評,這四家公司資本額加起來不過一億多,卻吃下粗估至少高達卅億資本額的中廣,且廣播頻道是屬於稀有公共財,雖然趙少康已辭去飛碟董事長一職,但他的妻子梁蕾仍持有飛碟一百七十萬股股份;若按照中廣擁廣擁有五個全區網,若再加上飛碟聯播網及同一系統的NEWS98,趙少康等於擁有七個頻譜,這不僅已是變相壟斷,更已涉及掏空,根本就是力霸案翻版,「只不過一個是掏空錢,一個掏空公有財」。

【2007/01/30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lj&aid=698895

 回應文章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部帥哥的觀察 ~~
2007/01/30 13:36

依照 NCC/藍西西 對某些事件的定義,

南部所謂地下電台的言論,

充其量不過是言論自由的一部份.

中廣幾個地方台的功率就不知道蓋過多少台.

賣假藥吃死人?! 粉多人從小聽這類聳擱有力的廣告, 也沒蒙主恩寵啊.

還不如 TVBS 薑母鴨事件搞死人來得嚴重.

北部倫腦袋不曉得怎麼被洗的. 資訊差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