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熊貓政治學: 愛熊貓就不要害他們...
2006/01/06 18:43:13瀏覽1497|回應10|推薦9

居於保育觀點, 我贊成熊貓待在他們生長的地方, 最有利於他們, 不要來台.

熊貓不像中秋月餅, 不是用來送的 !!

偶也懷疑, 有些國民黨高官, 一輩子沒走出台北城, 卻會去看熊貓一次!!

除了保育觀點外, 希望大家別忽略政治效應或因政治爭議所引發的社會成本.

熊貓都還沒來, 藍綠已經吵成一團了, 進來之後, 勢必還有得吵. (連大陸都會加進來一起吵.) 有必要去接受嗎?! 就算來了, 多數人也只能遠觀, 跟看電視台的轉播, 或觀賞網路上的圖片一樣. 何必?

假想一下這些特殊狀況: 萬一不幸熊貓被一些不喜歡老共的人毒死, 或被不喜歡綠營的人, 以兩顆子彈解決 (以嫁禍給綠營), 或給共產黨的匪諜毒死 (以便激發大陸同胞的民族主義, 提供攻台藉口 :)  勢必在兩岸, 引起軒然的熊貓大波. (想想小燕子的軍服事件... 別以為這樣荒謬的事不會發生, 有些已經發生了!!)

發生這種事, 大家會很喜歡嗎?!

想到這裡, 連熊貓的媽媽, 都要擔心到皮皮銼!!  

不管如何, 現在(甚至將來)談熊貓來台, 對台灣有可能是件高社會成本的事. 大家喜歡, 看看圖片也很可愛啊!!

更何況, 讓熊貓在最適合生長的地方繁衍, 免於絕種的命運, 才是正確的生態保育觀念. 以後的寶寶, 也才更有機會欣賞他們可愛的模樣.

我們不喜歡政治, 政治卻喜歡纏著我們.

最佳對策就是, 用保育的角度, 規避這樣的貓事!!

~~ 專家觀點: 熊貓送來台 惡性侵犯 ~~

~~ 媽媽觀點: 忍看熊貓天天發呆? ~~

~~ 政治觀點: 政治熊貓,可愛不起來 ~~

~~ 法律戰觀點: 兩隻熊貓與一個中國 ~~

2006.01.08  中國時報 (轉載)
兩隻熊貓與一個中國
李華球/北縣淡水(研究員)

    中國在2003年12月,明確將其所謂對台「三戰」:「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列入「政治工作條例」中。其用意就是將軟性的「三戰」攻勢與硬性的軍事行動相結合,以達戰爭勝利之目的。

    中國為了貫徹「寄希望於台灣人民」政策,2005年中之後,對台灣展開一系列的優惠措施,諸如:開放農產品零關稅登陸、台生學費比照陸生收費、台商低率優惠貸款、台灣人民赴大陸就業、大陸民眾來台觀光等。而這些看似可以打動人心的優惠舉措,說穿了就是對台統戰的「三戰」手法。

    此次中國透過「熊貓贈禮」記者會掀起輿論高潮,引發兩岸人民熱烈的關注,並藉由國際媒體,將事件訴諸成國際視聽。其目的乃在規避有關的華盛頓公約,想趁機便宜行事,達到矮化台灣的目的。其中值得細索探討的就是「法律戰」。

    這可從下列事例看出端倪,華盛頓公約(CITES)專家表示:不願介入中國贈與台灣熊貓所引發的政治問題,但根據聯合國決議,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的贈予行為屬於「國內貿易」。這就是中國挾帶「熊貓贈禮」以達國際認同「一個中國」的真正目的。面對中國當局靈活多變的法律戰運用手法,我方豈能輕忽怠慢,為人玩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lj&aid=144060

 回應文章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隻熊貓是根雞肋...
2006/01/09 17:37

熊貓生意對老共來說是本輕利重, 不管成不成, 已經把台灣藍綠兩半又裂解了一次, 讓彼此指責為什麼要/不要讓熊貓進來. 國台辦跟統戰部門的頭頭, 正在那邊笑呢!! 兄弟.

(有人喜歡拿送熊貓給美國跟送熊貓給台灣相比... 台灣如果是美國, 那還有蝦米問題?)

其實, 如果要展現更大的善意, 對台商展現最大的優惠, 不妨把長三角和豬三角租借給台商自己管理, 免得三兩天就有貪官污吏來強佔台商產業, 或勒索無度. 這比直航三通更吸引人. 台灣內部也不會吵. 大家都好!!

戰哥下次爭取一下吧!?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個國台辦幹嘛送熊貓之前記者會上還要唸一段堅持一國兩制?!
2006/01/09 17:34
連泛藍都不否認他是統戰, 還是不要以為他真的只是保育問題才好.

木馬不會屠城, 屠城的是躲在木馬之後的壞蛋!! 這道理大家都懂.

還是別去惹熊貓為妙. 要不, 就請國民黨用黨產認養, 功勞龜國民黨, 沒有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第四點~~~
2006/01/07 20:31

4.台灣的鎖國政策不但經濟出不去,連動物也進不來,難道不悲哀嗎?


誰鎖你了?

開放後誰能去賺錢?你嗎?

那恭喜你了!

你一定是個大老闆

有個好幾千萬可以過去投資

那...台灣大多數不能過去的小老百姓呢?

至今去投資的所有公司企業有哪些獲利後繳稅給政府的???

有沒一個完善的政策可以規範?

對一個有敵意的"國家"設定規範有錯嗎?

難怪你們這些大老闆一直想跑

怕繳稅嗎?還是台灣工資跟不上大陸廉價?

你們有想到先固本然後再開放嗎?

置廣大勞工于何地?

像今天大陸bbs站討論版另一篇回應:

政府的熊貓善意怎跟不上人民的幾條命值錢?

大陸同胞都要耗盡勞力才能幾餐溫飽

生病時無法就醫死在不該死的病時

政府的善意在那兒?

難道也要台灣政府這樣對待自己同胞的開放

才是英名的政府嗎?

我只能說

你們所謂的開放的是唯利是圖

真是商人無國家只向錢看...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昭君出塞...
2006/01/07 18:21

其實, 祖國網友是說「昭君出塞」啦... 不但是出使異邦, 還是去「和番」捏!!

下次去北大時, 再問一下那邊的朋友, 到底台灣這個邊疆, 是不是有粉多「番」?!


ひとりご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可愛
2006/01/07 18:04

引用:希望熊貓遠赴異邦時,別忘記為自己挖個防空洞...

哈哈哈哈~~ 真的好笑,這麼笑笑就好了。討論政治不需要咬牙切齒啦!


當我們還在一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大陸BBS討論版...
2006/01/07 16:35


希望熊貓遠赴異邦

別忘記為自己挖個防空洞...


所以我看他們最想送我們的還是飛彈沒錯!!!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以政治口水, 來支持本文的觀點!!
2006/01/07 12:35
文章請看清楚: 「居於保育觀點... 除了保育觀點....」

還要注意, 熊貓不是家貓, 是快要絕種的動物.

1. 把動物都野放非洲, 是個不錯的想法. Why Not ?! 免得以後猩猩統治地球以後, 也建個“人物園”來觀賞 :) 那時候大家再來體諒猩猩或熊貓的心情, 就已經來不及了!!

2. k*老兄顯然同意連混混*別*惹熊貓的觀點, 就是藍/綠/紅都有可能因為政治爭議把熊貓幹掉. 相信, 這比保育問題更棘手. 甘溫!! 這是一個重點. 

3. 所以, 如果偶是熊貓的媽媽, 當然是擔心死了!! 不能因為台灣小朋友喜歡看, 就把他送來. 人類媽媽希望小朋友高興的心情, 大家都能體會; 但希望大家也能體會, 熊貓媽媽的心情. 再說, 全世界多少地區的小朋友, 也沒有親眼看過熊貓啊!! 他們就比較不幸福了?! 聽廣播劇的人都知道, 距離創造美感, 一旦見光死, 想像就沒有了... 所以, 李鰲也說啦, 他不喜歡出國到處亂逛, 看圖片視野更廣...

其實, 如果國民黨有能力保育+保全, 又是花自己的黨產去蓋熊貓館, 而不是用納稅人的錢, 叫不看熊貓或反對熊貓來台的人當剴子, 他們用錢去賺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講話的人就會少一點. 人家是送給連戰的國民黨幹嘛不乾脆點認養就算了?!

國民黨不當剴子自己建熊貓館, 可以說他鴕鳥嗎?? 其實, 精得很!!

一看到熊貓, 就讓人想到國台辦官員在贈貓記者會上, 先來的一段一國兩制的序言加口白, 怎麼看都少了一分可愛.

故意去忽略老共統戰手法, 藉此挑撥島內不同政治勢力觀點的, 才是鴕鳥吧?!

歡迎繼續以政治口水, 來支持本文的觀點!! 爭議越多, 本文觀點得分越高!! Ya ~~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動物園…
2006/01/07 10:59

雖然我拍過動物園裡可愛的動物,

但同時我的心理卻產生對動物被關在小小空間中的不認同感,

我覺牠們似乎都有些焦躁與不安,

有點像是我們人類的焦慮症,

牠們不是昏睡就是不安地走來走去,

看著人們的眼光中有著空洞與茫然,

牠們也搞不懂為什麼有這麼多不知是啥東西的物種圍繞在四週,

吱吱喳喳吵得牠們快崩潰,

所以我也不讚成動物園的存在!



韋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兩隻中國熊貓對上一群台灣鴕鳥
2006/01/07 10:40

基於動物保育觀點,我相當贊成應該把他們留在適合他們生長的地方,美國人有能力接受中國所贈送的熊貓,並不表示台灣就有這個能力!

1.如果這樣的觀點成立,動物園就應該要解散,該野放的就野放,非洲動物就送回非洲,這樣才對!

2.當有人質疑贈送熊貓是政治目的,但我們也可以看到,反贈送熊貓的政治目的難道沒有嗎?您就真的這麼『愛護』熊貓嗎?說穿了,不就是政治的意識形態作祟,如果這是日本人透過阿扁送給台灣的熊貓,你們還不欣然接受,那才怪呢!

3.我認為順其自然,有"敵"人要送東西給我們,而這個東西我們沒有,小朋友都很喜歡,也很期待,為什麼不坦然接受呢?也不用政府出面所以沒有受人恩惠的統戰效果嘛,難道害怕熊貓會當『匪諜』嗎?

4.台灣的鎖國政策不但經濟出不去,連動物也進不來,難道不悲哀嗎?


我自認發言理性文明,但在板上批評當朝晉惠帝之後,遭UDN禁言一個月坐文字監,UDN的文字檢查不透明,有名氣的名嘴可以大聲罵,而像我這種升斗小民,是沒有這種資格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話說得有理~~
2006/01/06 21:41
讓熊貓在最適合生長的地方繁衍, 免於絕種的命運, 才是正確的生態保育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