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肯塔基州萊辛頓墓園
2016/04/19 20:19:37瀏覽437|回應0|推薦9
肯塔基州萊辛頓墓園
The Lexington Cemetery

到萊辛頓墓園主要的原因是為了憑弔約翰 布雷肯里奇John Cabell Breckinridge(1821-1875)。

這位35歲即當上美國副總統,可以說是美國內戰的悲劇英雄之一。
但是沒想到在萊辛頓墓園拉出了一長串美國史上知名的人。

約翰 布雷肯里奇是1839年畢業於中央學院.並在傳西威尼亞大學習法律,在美墨戰爭中任少校。之後他在肯塔基州議會及美國參議院任職。在美國第15任總統詹姆士 布坎南James Buchanan時任副總統,1860年獲提名競選總統。在林肯總統時布雷肯里奇任美國參議員,嘗試調解南北雙方的爭議。但在1961年為了南方的原因他辭去了美國參議員。很快的他在邦聯Confederate States升為戰爭部長。當南方戰敗之後,他在歐洲流亡4年,一直到他感到人身安全時才回國。

約翰 摩根將軍John Hunt Morgan(1825-1864)
當他參加南軍之後,他的產業在被稱為”抓住反叛附屬品法”Catch-the-rebel attachment law之下被充公。他所率領的騎兵以非正統的方式作戰,對聯邦造成約一千萬美元的損失。
摩根的傳奇是他從俄亥俄的聯邦監獄中挖地道逃跑出來,但卻在田納西州一項大膽的突襲行動中被射殺。
摩根的歷史是由他的妹婿巴希 威爾森 杜克Basil Wilson Duke(1838-1916)所告之,
摩根將軍死後,杜克繼續率領摩根的騎兵,後來他寫了一本書”杜克的騎兵史”Duke’s History of the Raider。

約翰 摩根將軍的墓就在約翰 布雷肯里奇墓的對面。
一天中看到兩位美國內戰的悲劇英雄的墓,葬得其所矣。

亨利 克雷Henry Clay(1777-1852)
也許是肯塔基州最著名的人士
選過三次美國總統的人
出生於維吉尼亞,當克雷五歲時父親過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n9988&aid=5372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