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輕忽
2020/07/10 07:59:50瀏覽16786|回應1|推薦54
許其正:莫輕忽
作者:許其正
更新: 2020-07-10 12:08 AM 大紀元時報文學世界

中共病毒(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發展到現在已經進入一個紛亂的狀態,部分人士認為疫情已經減緩,尤其有些人士已經迫不及待要出門活動甚至遊覽了。加上為了經濟,好些國家政府施行解封;於是近日許多地方尤其是遊覽景點更出現人潮。
這或是無可苛責的,一方面是人們被禁足久了,鬱悶的心情有待抒解,有些國家人民竟至被「關」到受不了了,雖然疫情嚴峻,還是上街抗議,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應對了企業生產的急需。經濟經過這段期間的拖拉,其實損失不小,好些公司工廠裁員、放無薪假甚至關廠或倒閉,受害最大的或是旅遊業、餐飲業、運輸業等,連前些時營運如日中天的蘋果日前也傳出再關閉包括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零售商店十一家。若再繼續封關不生產,產業關廠和勞工失業會持續增加,影響民生經濟是可以想像的。這問題茲事體大。
可是話說回來,疫情減緩,並不是就可以全然放心;減緩畢竟只是減緩,沒有全然消失,說不定什麼時候,說回來就又回來了。病毒刁鑽,我們又看不到,即使看得到,也難圍堵。稍早,有專家預估,這只是第一波疫情,八月或可能降溫,差不多秋冬十月左右又會回來;雖然歐洲如義大利、法國、西班牙諸國疫情已見減緩,不少國家陸續解封,但事實擺在眼前,全球確診病例已破九百萬,死亡數已達四十六萬九千,美國和巴西等國的確診病例還在增加,北京、南韓和德國等近日有疫情捲土重來的疑慮,有專家認為或可能成為武漢第二,世界衛生組織並已提出第二波疫情來襲的警告。我們可以認為疫情已過、放心不去注意嗎?
這是兩難的事。
不過,小心謹慎是必要的。疫情一來,不是開玩笑的,是會鬧人命的。人常常這樣:事情沒發生在自己身上,沒有切膚之痛,甚至一廂情願地認為事不關己,就不去理會。可是,疾疫不長眼睛,來去如迷,誰說得定它不會看上自己?到那時,恐怕就來不及了,縱然哭號也沒回應,頓腳也徒然。像這樣的事,可以忽略不理睬嗎?
疫情仍然嚴峻。如這則消息:(中央社台北2020年6月25日電)美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激增,投資人愈來愈擔心政府會實施另一波封鎖,經濟將進一步惡化。如日本女學生自台返日確診,陳時中就說:「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一直沒有排除。」莫輕忽!鬆懈不得!
現在雖然可以稍為輕鬆一下,但還是需要像疫情嚴重期間,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小心謹慎,譬如少去人們群聚的地方、適當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注重衛生……不要認為疫情已過,放鬆應做的防疫措施。畢竟預防重於治療,有備無患。這是全民的事,全世界安全的事。即使平常沒疫情時,都該防範,何況尚有疫情的現在?@
2020/6/2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142436923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1 20:17

大部分台南人已在過「正常生活」,但我們外出時仍依照基本防疫要求去做,因為這是每個國民應魯的責任。

讚啦

其正(cchwr131949) 於 2020-07-14 16:06 回覆:
我們都希望過正常的生活.疫疾期間乃不得已,再苦再不方便,也得忍.只是現在的情況並非疫情已過,世界許多地方仍然"疫情嚴重",所以還得謹慎,以防疫情再回頭來咬噬.這是我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