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江郎府雀】
2009/01/25 10:41:35瀏覽410|回應1|推薦12
舊曆年關將近,敝公司雖說是個洋公司,但老台老中老越人才濟濟,大夥眾志成城,也把過年的氣氛炒得相當牛。

我看四周人工作之心渙散,私忖多留無用,經氏鐵板神算,一字曰之為『閃』。

我向來盡忠職守,又加上多年前開小差的慘痛經驗(註一),所以這次頗為謹慎,再經氏鐵板二算,得二字云『快閃』。看來天命難違,按慣例『嘿嘿』兩聲,奪門而逃。

經過二樓我老友Kenneth的辦公室(註二),看見他于思滿面,長噓短歎。但我歸心似箭,本想『差小一』(註三)視而不見了事,但最近股肉贅生、身軀肥大,甚易辨識,遙遙已被他喝阻。

只好歲末問暖一番,我問道『使君安作太息長歎哉?』他就這般如此、如此這般的講了原委。

原來他的成功Project又有歐洲大廠要做測試。但Product Marketing仍在做市場預估,所以去歐洲的活動費遲遲未批準。

我問道『花費幾許?』Kenneth答道『約莫四萬美金之譜。』我乃啼笑皆非。因為他跟我上次說因為美洲大賣,已在巴黎開過Global Sales慶祝大會,花費是在五十萬元美金左右。

我說『好一個放火點燈、綠肥紅瘦啊!』Kenneth苦笑以對。

雖說莫逆之交,我一向對任何朋友僅只於精神支援,這次破個例,乘著還是Happy Hours,我就和Kenneth去了巷口的Hooters灌了一桶Fat Tires。買單時我佯醉不知,由Kenneth負責到底了。

酒不能白喝,回家後趁醉意尚在,賦此七言絕句,順祝Kenneth經費早有著落囉!

 郎府雀】

思鑄名劍殉莫邪
為求詩好邀明月
空無彩筆付青梓
郎府中捕閑雀
(註四)



註一: 詳見小差記(上)《小差記(下)霧的擺渡 --- 小差記後記
註二: 詳見《倚欄人》--- 長調
註三: 台語也。
註四: 引江淹典故。江淹本來才華橫溢、下筆如飛。夢中他將彩筆還給
後,文思困頓、大不如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2592515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矽谷居
2009/01/26 08:09

矽谷居,大不易阿!Happy Hours 的時間不是早就已經該回到家了嗎?大笑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9-01-26 10:17 回覆:
五點鐘前跟Hooters 妹妹點啤酒都半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