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管三俠記 --- 4
2007/12/31 09:01:22瀏覽709|回應0|推薦11

事情追溯到三、四個月前,我預官結訓後要去服務單位報到的前一天,戰管的一位高級主管想要找我談談。原來是他們看到我的履歷表,知道我是電腦專科出身,正好需像我這樣的人來帶一個電腦圖型模擬專案。 問我的意願如何? 我當然是高興得不得了,一方面 因為我真的不喜歡政戰業務, 一方面又可以摸機器, 功夫也不會在這近兩年的時間裡閒置下來,不過最主要是可以天天回家才是最大的福利。

私底下我也三不五時的在打聽這件事情的發展,找各個渠道想要加速這個機調的進行。這陣子聽到三軍要準備一個很重要的演習,需才孔急。 我想差不多也該水到渠成了吧!  一個微熹的早晨, 我打開一紙公文, 不知道為什麼心就跳得挺快的, 果不其然就是我的人事指派令。掩不住喜悅和醫官、財官分享了我的萬分雀躍。但找了半天也找不到北橋客, 原來他休假去了。我就跟醫官說道:『阿志,拜托你轉告北橋客, 他的事我會進行的, 請他稍安毋躁。』阿志說好。我本待回寢室打包, 一看我的政戰室書櫃上還有兩本書,林清玄的【鳳眼菩提】和【笛卡爾的哲學譯本】記得上次北橋客見我研讀, 略有借閱之意。我就請阿志代為轉交,請北橋客閱畢於山下歸還,阿志也頻頻點頭。事隔經年,迄未聞北橋客有任何動靜,必是我誤付洪橋於北橋矣。記得我下山時猶頻頻回首,遙望基地諸友, 從此預官大麵鍋就少了一個愛逃避洗碗公差的小政了。有分教曰【遙知兄弟烹麵處,遍尋公差少一人。】

到了山下的第一個禮拜,就只能等身家調查後才能進去機密性較高的電腦機房。因我當時個性羞澀怕生, 看到一些不認識的長官都不好意思打招呼,被刮了幾次以後, 我就老皮老臉看到人就堆笑臉哈啦一番,也算是歷練的長進吧 ?

有一天上完廁所,拉上拉鍊後仍然有一種空虛感,我心想完了! 一看,褲子拉鍊壞了。 心裡就很不舒坦,想道『慢慢長日, 要回家換好,還是湊和著過咧?』心神未定之時,迎面走來一個戴眼鏡的軍官。 第一個印象就是三好『哇, 好厚的一副鏡片,好突的一對眼珠子,好皺的一套制服!』政戰訓練下的反射動作,迅速 瞄了他的名牌,喚叫BB (Big Brother) 。此人面色紅潤,落腮鬍間生, 貌似粗曠但隱含鍾靈之氣,眉宇略透桀驁不馴之意。 我一看官階也是小少尉, 想必是預官或是被降級的職業軍人 ?管他咧,先找個地方修我褲子拉鍊再說吧!

這就是才不為世出的 BB大哥和我的第一次相逢,竟是在我如此尷尬的時候。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1497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