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管三俠記 --- 2
2007/12/26 10:57:15瀏覽754|回應2|推薦12

報到就職後就開始了我剩下的一年七個月了(三個月受訓已扣除) 。 整天作著百無聊賴的政三、政四、榮團會、莒光日,挺無趣的。不時也有各種莫明其妙的軍官,跑來我的政戰室哈啦,每每號稱上達天聽,對每個我都是多聞闕疑、多見闕殆,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哈啦回去,真有【1984】那部小說的感覺。

沒事的時候我就跟幾個預官: 三個醫官(阿陳、 阿牛、阿志) 和一個財官(阿財)混, 晚上最大的消遣是煮大鍋麵。有一天吃到一半時,醫官阿牛說:『小政,你有一個大學同學也來報到了, 聽說是電子官喔, 叫北橋客哩 ! 』我把最後一口麵先吸進去後就喔了一聲,有點好奇。心想『好快!第二梯次預官也來了。』看看四周大家準備『喜吧啦』--- 擲骰子看誰洗碗善後。我心想最近手氣不好 準抓 『畢青』 (么點) 就跟大夥說:『小弟先回辦公室看看此員的安調資料以了解狀況。』就面有于思的告退,留下狼籍的杯盤和一整個醫務室的愣愣的預官們,其實我是先跑去澡堂洗澡去了。

洗到一半,突然聽到清越的歌聲,在此瘴痢魍魎之處,竟有如此天籟?!是夢耶疑 ?而且是Celine Dion 的英文歌 【The Power of Love】。我乃檢查他的發音和文法,都沒差遠,必是預官無疑。但在這種蠻荒不文的純男性單位,唱這首女味十足的歌尤其是那一段 【I AM YOUR LADY, AND YOU ARE MY MAN ...】恐會引起同志級軍官的愛意,正想出言示警, 又恐唐突‧‧‧猶豫之間, 此人已經洗好,待我抹身追出時,他已走出澡堂,只聽到拖鞋的聲音趴啦趴啦的迴蕩在邃長的走道,遠遠的只見一個搖頭晃腦的年輕預官抱著臉盆,邊走還邊在吟哦。

這是我和北橋客的第一次相逢,應該說是第0.5次,因為他沒看到我。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ang95014&aid=1484602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長
2010/01/11 09:30

看了北橋的留言,難道你們的營區也「怪怪的」嗎?

你確定是北橋?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10-01-12 08:46 回覆:
There are tons of paranormal stories in that purgatory.
但這樁絕對是他

北橋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 way
2007/12/26 21:56
I swear I never sang, could not have sung, that song. I was still recovering from being dumped and licking my wound at that time. Should I have sung something, it would have been a melancholy tune, not one as up beat as "The power of love."

北橋客
普希金 酷不停囉(cchang95014) 於 2007-12-27 01:37 回覆:

Dear 3cc,

It's you who sang that song... Actually I went to you to discuss about this song. We talked about different female singers who render this song in differet scales and levels.... Tracy Huang also sang this song. But you said "Celine Dion does a much better job. She expresses this love song in a way like the religious hymn...

I have many problems...  but forgetfulness is one thing I fail to learn thru the years ... :-)

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