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雙看不見的手
2009/03/15 10:13:03瀏覽1503|回應9|推薦87

   

我的朋友啊! 真愛是甚麼,  是年少輕狂的愛戀情深, 還是義無反顧的執著不悔。當我們為著真誠的靈魂心動、不捨與歌詠, 當我們無所求的祈願與祝福, 朋友啊, 這就是真愛嗎? 當我們流下感動的眼淚, 是否就能洗淨人世間的悲傷? 當我們困守在心靈的斗室中, 我們會有餘力讓世界變得更溫暖嗎?

真愛是甚麼? 當我身處一群山地育幼院的少年身旁, 聆聽他們對心中真主的崇敬歌聲,  他們過去的年少青春中, 或許已有著比一般人更坎坷的歲月, 他們未來的人生也許還有茫然不知的前程, 但是當我在那樣的歌聲中潸然落淚, 我知道那歌聲中真誠的呼喊與堅定的信念, 就是真愛。

當我看著德蕾沙修女的傳記, 那熱切的生命動能, 無界的真愛傳奇, 震顫著我的心弦, 也觸動著我原本該擁有, 卻遺忘已久的生命熱情。對世上每一個生靈, 我們不是都該付予尊重與關懷,  而當我們看到那樣高貴的靈魂, 不以成就自己的無私、不忍有人受苦的憐憫、不分別貧富貴賤的謙卑, 去面對世上的貧窮、苦難與病痛, 我們是否也能誠心地用一顆真誠的心, 從一份簡單的行動開始, 去付出我們最單純的愛。

我的朋友啊! 別輕笑我的無知以及那自以為是的浪漫, 過去的我離現實的苦難太遠,  我總是在自我設限的局裡苦嘆人生。讓我靜默吧! 讓我在靜默中尋求生命的智慧, 人生中總是有苦有樂的,  今後願盡一己之力, 以感恩的心貢獻給需要幫助的人, 當我看著那笑中帶淚的片刻, 也許才是讓人一生難忘的心靈悸動吧!

 

 

  

感謝安任與明心師兄的贈書 : 「德蕾莎修女傳」
感謝與六龜育幼院合唱團經歷的美好心靈時刻
感謝城邦的許多好友, 曾經給予那許多深刻、真誠的銘心祝福與記憶

    

 

音樂來源:  科園合唱團/六龜育幼院合唱團2008 演唱會

那雙看不見的手

台灣原住民詩歌 原作不詳 由余錦福譯成漢語

雖不見你,觸不到你
但是我知,你正在對我低語
喔!主耶穌 喔!主耶穌
我深知道你一直就在這裡

是你的手,釘痕的手
重新撫慰,我那破碎的心田
是你聲音,溫柔話語
再度填滿我,心靈中的饑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2745698
 引用者清單(1)  
2009/03/16 09:56 【寒荻城邦小築】 就在我們的內邊,靈魂既深又廣之處.....

 回應文章

马骏
2019/10/01 14:52
那雙看不見的手 FLAC 無損音樂下載。自己經過十年辛苦收集的,多個CD和DVD無損提取。
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Z9BU82WcTosxjVz8VqwIAjD38L9Uh-Sz/view?usp=sharing
(ee2qq2@gmail.com)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9-10-10 21:24 回覆:
感謝分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9 00:11
請問能否提供原始無損文件下載或郵購光盤。我的email是majun19890424@gmail.com 非常感謝
傑克33(ccchangg) 於 2017-06-30 00:20 回覆:
您好, 這首歌是2008 年我參加的合唱團與六龜合唱的一首歌, 我只有當天錄音擷取的音檔, 再轉寄給你, 可惜沒有CD, 感謝您也喜歡

elegant butterf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喜歡這首歌!!
2009/03/20 20:25

我沒有宗教信仰

總是在聽到聖歌時 , 停下我匆忙的腳步

就只是聆聽

在工作繁忙 . 課業沉重之際

聽著、聽著

就會有莫名的力量從沉澱的心靈裡伸出來

夢想 , 我有很多

小時候想當醫生 , 希望可以救很多人

長大一點 , 希望可以快點嫁人生孩子

再大一點 , 隨著愛情流逝 , 人事全非

希望開始變了

想要環遊全世界

南極光的燦爛 , 我想親眼瞧瞧

等到我發現那都不是我要的時候

我知道我要去一個地方 -- 無國界醫療團

這是個到現在遲遲無法實現的夢想

隨著年紀越大 , 想去幫助落後國家的心情卻沒有變少

不管聽見這夢想的人們 , 抱著怎樣的態度抬頭看我

我都覺得自己很耀眼 !!

巨塔裡的人事物 , 我越來越看不清了

是想逃離嗎 ? 我不知道

希望你也能喜愛 任何你想要做的決定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世界之大................
2009/03/16 10:17

人生是一條很長的路,伴著的總不離是悲歡離合。

這其實也是上蒼開闊我們的視野,教我們去學習欣賞的一個方式。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就在我們的內邊,靈魂既深又廣之處.....
2009/03/16 09:39

朋友啊,
我如何會輕笑一個用心體會人生的心靈?
不過我的確是笑了,就是那種嘴角往上揚時,淚也同時溢出來的那種笑。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笑與淚總是一起來,心裡充塞著感動感謝與感傷,

還有自我期許要柔軟要堅強。


真愛如何的存在?每個人各有領受,都是各自的珍珠、甘露。我的,只是其一。

                                               ●

愛這件事,或許是上蒼為了讓人們的靈魂更純淨良善飽滿而安排的旅程。
因著父與母的相愛,我們來到人世間,承接另一顆愛的種籽,種在心田。
窮盡一生努力的想讓愛的種籽長大,但一開始並不太清楚,該如何滋養它。

旅程中,我們或許經歷類似的途徑...
年少時,在偶然的回眸、淺笑、四目交接中怦然心動,想像愛的發生;
稍長,反覆斟酌可不可以、值不值得的問號,徘徊在愛或不愛的迷航;
即使在神聖殿堂內下盟約,男人和女人啊,還是用心較量著生活瑣碎,

渾然不覺愛已憔悴。
愛已憔悴,愛的種籽被埋葬,愛的真相也躲藏。我們慨嘆愛這麼難這麼難。


然後,
可能會蹦出一隻魔鬼,叫做無情,伸出巨爪掐死溫柔、阻擋回憶起愛的每一條路徑,潛伏在心的傷口咀嚼是是非非,
喝喝叫囂著:去!什麼愛?充其量只是幻影!

如此。愛,成了泡沫幻影;苦難,挾持泡沫幻影現形。

然而..竟是苦難帶來奇蹟!

受苦的靈魂終於懂了真愛,
真愛自自然然、不生不滅,
不因強索而施,不因苦求而給,不應苦苦等待。
真愛...落在生命裡大大小小的方位....
得了同時給了,給了同時得了。得了更多給了更多,給了更多得了更多..


朋友啊,一起,靜默聆聽心曲,
你也聽到了嗎?就在我們的內邊,靈魂既深又廣之處.....

純真、浪慢、良善、美樸的音符一一舞起...怎能不幸福?

真愛光光亮亮,耐心等我們懂祂,不曾遠離。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17 00:03 回覆:

寒荻,

不知為何, 妳總是看透著我內心的茫然與無助, 我會把妳這些話, 好好放在心底,  一字一句, 用真心默想, 我的人生中, 充滿太多幻想的苦難,  而用這些苦難折磨自己的靈魂, 內心充斥著過多自以為浪漫的情懷, 卻經不起世俗的、教條的框架綑綁

此刻我才知,  我得之於人的太多, 而貢獻與付出的太少, 我願追隨妳的頻率, 靜默聆聽心曲, 今後不再妄言追尋,  不再重蹈迷失自我之局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9/03/15 23:41
有機會做義工,人生更有意義.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16 23:33 回覆:
謝謝妳的啟示

湖映~ 一盞忘塵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的心...
2009/03/15 22:00
Mother Teresa 總在我心累了,腳酸了,淚流滿面時....適時出現...輕輕拉著我的手...無言的擁抱...只是靜默的陪著!!當世間將宗教的框框褪去...將教條法義暫放一旁...只是無原由的向內探索....那時候隱藏在人性深層裏的愛~會湧現...那雙看不見的雙手~ 回來牽引擁抱...暫且忘卻那份愛是否真愛? 珍愛? 大愛? 無私的愛? 那是我們微薄的大腦無法理出清楚的頭緒....因為..為愛冠上無所求...那份愛...太難了!!要不斷的練習...再練習...所以我就輕輕轉個角度...不從愛的角度出發....從'慈悲'...那是同樣的情操,卻比較容易找到入口處而不混淆....您的慈悲情操在您文字裏常常不經意的流露,那是寫不出來的空氣...那時刻意不得的胸懷...那也是為什麼這麼多知心好友常常無原由的來按鈴...眷顧著您的心緒...噓寒問暖.但有時候不出聲的好友...真的是如您想...要多給您一些空氣...來住進呼吸裏...關愛您都來不及了...更不會不聞不問.每當我的心念累的時候,我就讓這些哲人的心..住進呼吸裏,用他們的眼睛來看自己的處境,用他們的慈悲來面對我困惑的畫面...這樣的切入點,就比較容易找到出口...這只是分享我的方法,不見得每個人都可以接受,甚至會給人帶來壓力...所以大部分的時候...不做聲...也是好事!!
自己常常凝望著這本書的畫面,光是看她的相,就足以把我從負面磁場轉到正面的能量了.而手中握著這個好友特地千里迢迢帶過來的cd,正在為這個廣播專輯尋找資料...或許傑克可以幫我這個忙喔!! 把我們的愛轉化成慈悲...從身邊開始...從簡單的動作...從日常生活...從那隻蜘蛛的眼神...
今天這個角落....送您!!!!
Photobucket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龜育幼院合唱團
2009/03/15 16:12

我今年寒假有幸親耳見識到六龜育幼院童練合唱時的認真。當時他們在開嗓,每個人都摀住耳朵,仔細聽自己的發音,數十人卻能夠引起整間教堂共鳴,音量之大,令我訝異。聲音清亮悅耳自不在話下!

當時看到一個約十三四歲的男孩生氣的斥責一個鬧彆扭的女孩,最後看他舉起手揮過去,我不知道有沒有打到女孩,那一霎那,我很震驚他們對自己合唱的要求如此高。希望這些孩子唱得很開心,唱的無牽掛,不必為了名聲而唱,只因為那是他們的天賦,山上的孩子多數是原住民,明亮的大眼睛,黝黑的皮膚,得天獨厚的嗓音,希望大人們帶著他們外出演唱時,動機是高貴的!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15 20:05 回覆:

青少年原本叛逆, 他們大部份練習時都是學兄姐制, 有老師帶的時間不多,  要能建立默契與紀律確實不易, 也但願每一個熱愛歌唱的靈魂, 不要承受太多不必要的壓力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貴的靈魂
2009/03/15 10:42

親愛的傑克:很高興今天是第一個回應的人,

這次看了商周介紹的台灣百大特色小學。

覺得真令人感動,這些校長老師,都有著高貴的靈魂!

環境惡劣,經費拮据!都不能打敗他們殷殷辦學之念,

今天聽到這些小天使的天籟,願每個人都投注一己之力,為台灣努力,加油打拼!

希望傑克的心願早日實現!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15 19:59 回覆:
我有幸與六龜山地育幼院的青年兒童一起演出, 當看著八十餘歲旅美回來的寇牧師, 用聲如宏鐘的氣勢, 溫暖莊嚴的語調帶領一群正值青澀年齡的青少年, 那樣的生命熱情令人發自內心的感動, 而那些孩子們對寇牧師也同樣以純淨、熱愛與真誠的心聲,  回應在一片交織的合聲中, 而那也是讓人不禁靜默與深自期許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