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到永遠
2009/03/08 00:42:48瀏覽3177|回應6|推薦95


我的朋友啊! 你在想些甚麼? 又在尋找甚麼? 你還停留在回憶中嗎? 你是否已經找到了自己, 找回了被遺忘的夢想, 找回你的率真, 還有你迷失了的初心。如果時間的箭可以逆轉,  帶我們回到過去, 你該如何稱呼記憶裡那位青春年少的身影, 你記著的是他曾經失魂落魄的模樣,   還是那純真開朗的笑語。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和你一樣常常念舊了, 「懷舊的人, 並非是懷念那些老舊的人事與景物, 他們真正懷念的, 是過去的自己 ! 」 那些過去的詩歌, 家鄉的記憶, 想說沒有說出的話, 還有未曾寄出的書信 ...... 

讓我們靜靜回想,  哪一個才是你心中一直戀戀不捨的故事,  就像在這歌聲裡說的,  「在重覆錯誤的那趟旅程中, 人們啊, 只知道像青空一樣的天藍色,  無邊無際地、不斷地向前延伸... 」 甚麼時候, 你才真正懂得珍惜, 你是否還記著未曾實現的諾言,  你是否還願意向自己許下心靈的約定。到甚麼時候, 你才願意停下腳步, 讓我們一起遠看那青空中的白雲。

直到有一天, 相信你終於會知道, 那一直拍打在你心中的海潮浪聲,  是多少年來你早已忘記, 卻一直潛藏在心中的真情, 而那拂面而過的陣陣風聲,  正是你期待已久的心靈話語 ......

  

     寄予心中的好友 ~

 

  

  

いつも何度でも_千と千尋の神隠し

 (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片尾曲-永遠常在)

作詞:覚和歌子    作曲・歌:木村  弓     

在心靈深處 似乎一直呼喚著     感受到一股怦然心動 而希望能在夢中相見
許許多多的悲傷  數也數不清       但是相信一定會在另一處   和你相遇

在重覆錯誤的那趟旅程中    人們啊   只知道像青空一樣的天藍色
無邊無際地    看見不斷向前延伸的道路
但是     就用這雙手      緊緊擁抱住光芒吧

說再見的時候  平靜的心胸      等一切歸零之後 請側耳傾聽著
生是如此不可思議      而死也是如此 
花也是   風也是 街道也是      全部都是如此相似

似乎在心靈深處    一直呼喚著       經常一次又一次地    在夢裡描繪著
與其說 盡數不完的悲傷     倒不如用相似的唇 輕輕地吟唱著

閉上眼睛就會出現 常存在心中的回憶     無法忘懷 所聽見的低低細語
碎裂的鏡子上方   也會    映照出新的景色

在開始的早晨  當靜謐的窗口      一切歸零之後  反而漸漸充實
不用再去追尋海的彼方     光輝耀眼的寶物    一直都在這裡
就在我的心中     相信一定會看得見



呼んでいる 胸のどこか奥で  Yondeiru Mune no Dokoka Okude
いつも心踊る 夢を見たい  Itsumo Kokoro Odoru Yume wo Mitai

悲しみは 数えきれないけれど  Kanashimi wa Kazoekirenai kedo
その向こうできっと あなたに会える  Sono Mukou de Kitto Anata ni Aeru

繰り返すあやまちの そのたびひとは  Kurikaesu Ayamachi no Sonotabi Hito wa
ただ青い空の 青さを知る  Tada Aoi Sora no Aosa wo Shiru

果てしなく 道は続いて見えるけれど Hateshinaku Michi wa Tsuzuite Mieru keredo
この両手は 光を抱ける  Kono Ryoute wa Hikari wo Dakeru

さよならのときの 静かな胸   Sayonara no Toki no Shizukana Mune
ゼロになるからだが 耳をすませる  Zero ni Naru Karada ga Mimi wo Sumaseru

生きている不思議 死んでいく不思議  Ikiteiru Fushigi Sinde Iku Fusigi
花も風も街も みんなおなじ  Hana mo Kaze mo Machi mo Minna Onaji

呼んでいる 胸のどこか奥で  Yondeiru Mune no Dokoka Oku de
いつも何度でも 夢を描こう  Itsumo Nando demo Yume wo Egakou

悲しみの数を 言い尽くすより Kanashimi no Kazu wo Iitsukusu yori
同じくちびるで そっとうたおう Onaji Kuchibiru de Sotto Utaou

閉じていく思い出の そのなかにいつも Tojiteiku Omoide no Sono Naka ni Itsumo
忘れたくない ささやきを聞く Wasure takunai Sasayaki wo Kiku

こなごなに砕かれた 鏡の上にも Konagona ni Kudakareta Kagami no Ue nimo
新しい景色が 映される Atarashii Keshiki ga Utsusareru

はじまりの朝 静かな窓  Hajimari no Asa Shizuka na Mado
ゼロになるからだ 充たされてゆけ  Zero ni Naru Karada Mitasarete Yuke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hangg&aid=2631382
 引用者清單(1)  
2012/01/19 10:30 【傳真居 連結園】 一切歸零之後...直到永遠

 回應文章

elegant butterf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imple life
2009/03/20 20:43

喜歡看電視

什麼都看

尤其是卡通

我最喜歡的兩個人是宮崎駿和黑澤明

我從龍貓公車的時代起認得了這個畫家

我從夢的四個不同的背景故事裡了解這導演想要表達的世界

這兩個人不約而同的要傳達

環境保護的重要

以及人與人間的簡單

都一樣的重要

喜歡簡單的生活

喜歡光著腳走在陽台上

看著藍藍的天空裡有炙熱的光線

謝謝傑克33的分享

讓我又有了活力

我得繼續去看書`了!!


紫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之谷~
2009/03/13 12:52

嗨!傑克 午安~

宮崎駿大師的動畫 每一部均感動人心......他較早期的作品 有一部「風之谷」.....

我有存檔 至今有空重看時.....看到女主角「娜烏西卡」為了拯救她的家園...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還是會感動到掉下淚...此片動畫內容 對於人類破壞大自然的舉動 能有令人深刻的省思.....音樂也是極好聽的.....^ ^

祝福 凡事順安~

    紫筠~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13 22:48 回覆:
妳好, 歡迎妳的來訪, 風之谷, 是我第一部喜歡上宮崎駿大師的動畫電影, 被劇中壯觀景緻, 人物風範, 以及悠悠人文與珍愛自然的關愛所感動,  「娜烏西卡」也是我的夢中情人喲!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傑克
2009/03/10 09:43
將歌詞翻成中文
這片子我也曾看過
當時不懂詞意 只是喜歡它的旋律
現在看了詞 更喜歡了
看見您的用心 感恩喔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10 22:50 回覆:

因為我也喜歡嘛! 能與有相同喜好的朋友結緣, 真是再開心也不過的事了

只不過我看不懂日文, 只好用翻譯軟體, 翻出怪模怪樣的文句後, 再來用自己的話修改

看完後覺得有另外一種美感


寒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看到你了喲......
2009/03/09 02:29

原來你在柑仔店內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09 13:24 回覆:

有時在路上與人擦身而過, 會突然驚訝, 這人我以前遇過, 這場景似曾相似, 有時會驚覺, 那像是二十年前的我, 或是三十年前, 四十年前的我 ......

而最後, 如妳留言的簽名文字 ● 我將從人生這場大夢裡,笑瞇瞇的醒來●  然後再繼續作夢 ~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09 18:58 回覆:

妳真的懂我呀!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舊
2009/03/08 20:24

的確

懷舊的人, 並非是懷念那些老舊的人事與景物, 他們真正懷念的, 是過去的自己 !

懷念已逝的, 唯一不變, 唯一可以掌握的只有自己 !

以前離開工作很久的地方到了新環境總是不斷訴說或心裡想著以前有多好, 現在不會了, 因為不管多好也不會再回來, 而別人也沒興趣的, 所以, 一起為將來的要走的路加油吧 !

想想

沒有過去珍惜的人. 事. 物 , 自己還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怎麼過, 想什麼會讓自己好過一點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08 23:25 回覆:

來到城邦一年多了, 回頭細數過去的寫作動機,  才發覺大部分的心境在懷舊, 回憶過去的故事, 曾經唱過的歌, 曾經放掉的興趣, 曾經失去的熱情, 而幾經回顧與探尋, 溫故中卻因此迎取更多新意, 而與許多好友的互動中, 才真正有機會深思與審視自己, 那個一直躲在心中角落,  多年來也未曾真正認識的朋友 - 心靈深處的自己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ep, deep, deep down, inside
2009/03/08 01:04
yes, it's still here. Thank you.
傑克33(ccchangg) 於 2009-03-08 22:35 回覆:

如果我們嘗試與心裡的自己, 還有過去的自己對話,  或許我們因而會有如此深刻的體會, 在迷失的旅途中找到真正的自我,  在風聲與海浪聲中, 找到依循大自然前行的節奏與韻律, 而曾經有的懷念與不捨, 終將隨著呼嘯而逝的疾風與流雲, 隱然在遙遠的天際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