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卻在燈火闌珊處~京都行買小學生書包記趣
2011/09/15 10:20:13瀏覽3287|回應1|推薦51

時間感覺真的像是一轉眼般飛逝,我的小外甥女北比已經上小一了。這個書包是今年春天雪克斯從日本買回來的,是一個設計與製造都十分良好的書包,雖然比起台灣的書包算是貴的,但是只能說一分錢一分貨。

整個書包的材質非常舒服,也非常符合小朋友背部的人體工學,旁邊還有一些精巧的小設計,可以掛些小學生一定會用的小袋袋,或放一些東西。最特別的是還附有一個像是書包雨衣的黃色外罩套,可以蓋在書包外層,對於天色陰暗,或下雨天時,可以有明顯警示效果,真的非常貼心。

而這個在日本買的書包竟然是保固期6年的產品,很難想像吧!依照可蜜買PC的經驗來說,一般敢提供3年保固的PC3年內正常使用下絕對不會有問題,問題往往僅會發生在第3年期滿後。所以同理可證:這個日本買的書包敢提供6年保固,那他就一定有可以使用6年的好品質,真的是太好了。

每次在日本,看到一隻隻小小的日本小朋友背著這些全日本統一版本的書包在街上,感覺就十分可愛。所以讓雪克斯突發奇想的遠渡重洋也要買一個給北比。北比背起這個書包上學去的感覺,真的好可愛,讓我這個ㄚ姨頓時也變成老王一族。

買這個書包可是一波好幾折呢(特別是在京都好像更不是容易)!因為打從雪克斯有這個想法開始,已經是2年前的事情吧!好不容易等到去年秋天去京都終於可以好好逛逛買書包,卻是大街小巷遍尋不著。因為據說不是日本春天開學季,不太容易找到有賣書包的。只能在百貨公司看到皇家等級的貴族書包,真的是非常棒的書包,但真的是貴到買不下手,因為價格與一個歐洲高級精品包一樣貴。所以只好拿了那家書包的精美DM回來給北比先望梅止渴。

湊巧,今年春天再度回到京都,我們這次很認真的請教日本當地人,卻得到有點失望的答案。因為他們日本小學是4月初開學,通常開學前會有大大小小的文具用品展,一定會有書包賣,但一旦開學了,這些文具展或書包就會頓時消失,少有人賣(一個書包保固6年,品質那麼好,平常當然沒人賣書包啦!),所以可能得更花心思才找得到。這次停留時間較短,所以我們也不知是否能幸運的找到,只能隨緣吧!

每天逛街時、或賞櫻完畢後,我們經過相關文具賣場,總是會非常認真的用眼睛掃貨,但偏偏還是一無所獲。就連日本人告訴我們可能的賣場,我們也去過很多次,就是沒看到。因為一直找不到,雪克斯已經經常看著眼前背著書包的日本小朋友,以極度低沈的自我OS說『小朋友,告訴ㄚ姨,你們的書包在哪裡買的呀!』,雖然一直這樣OS,但還是沒去問他們。

京都行已經到最後一天下午了,雪克斯幾乎快放棄買書包這件事。我們決定去那天最後一個行程----東寺。東寺是弘法大師淵源很深的寺廟,我們去京都多次,也住在這一區好幾次,就算走路10分鐘就會到,我們都不曾到訪過東寺1次,這一次可是很認真的把東寺排入必走景點中。在東寺裡,竟然看到做成書包造型的學業御守,我一看便決定買了。心想,萬一雪克斯真的買不到真書包,就讓北比用這個御守充當吧!

出了東寺,我們一行人決定步行回旅館。途中我和雪克斯決定要再去賣場做最後一次巡禮與努力,如果書包還是不可得,那就是沒有緣份啦!於是,我們走入那間我們已經逛過數次的賣場,依然每一層樓每一個角落都不放過的搜尋。突然一轉進書局文具賣場時,我竟然像是被電到一樣,我看到一個小學生的紅色書包了,趕緊呼喊雪克斯。現場展示僅有1個黑色、1個紅色書包(日本小學生,男生多用黑書包、女生用紅書包)。將僅有的現貨取下審視一番,價格果然是比較平民化的,趕緊去結帳。因為做工太細緻,捨不得擠壓它,雪克斯還騰出半個行李箱把它裝回來,真的是很佔空間的一個生日禮物呀!

明明那個地方我們每天都去,也去尋過很多次,但怎麼之前就是沒看到呢?去過東寺、買過書包御守、回程最後才真的買到書包,讓可蜜心中想:說不定是弘法大師的指引與幫忙呢!也或許沒去東寺的話,還真的沒能尋得這個書包呢!

北比的書包照一PO出來後,收到許多廣大迴響,許多朋友來詢問,讓我們覺得這樣的辛苦尋覓結果是甜美的!值得的!

北比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你有這麼多這麼棒的上學輔助工具,希望你求學能更事半功倍,只要你認真,一定不會沒收穫的!加油喔!希望你的外表和你的內在都是一樣棒的小學生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5642275

 回應文章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學時
2011/09/26 23:20
我的同學就有幾位用這種書包,一直到有點年紀了,才體會到,原來當時班上有那麼多的有錢人。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1-09-28 14:38 回覆:

記得我小時候的書包也類似這樣,但是卻很便宜。後來有一堆很花俏的書包出現,我反而很羨慕。一個品質優的書包還真的可以用很久呢!

在台灣某些地方可以看到類似這樣的書包販售(台灣品牌的),感覺像是流行復古了!但真的想在台北買,還真的未必找得到這款式。最近又發現百貨公司有擺出來賣類似的。而我覺得是比現在那些XX公主或海綿XX系列的書包好看100倍啦!

謝謝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