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春節兼職家管
2010/02/24 19:54:25瀏覽491|回應0|推薦11

這次的農曆年,很寒冷也很忙碌,家裡的年味有史以來的低。原因就在於我的天兵大頭弟弟詹姆司小年夜下班後不知怎麼地,摔斷小腿骨緊急開刀住院中,攪亂了一家子的時間表,也讓老爸老媽憂心忡忡,一整個農曆春節一家人就分成醫院家裡兩地過。

雖然很想揍大頭詹姆司一頓,因為他的不小心,讓全家人陪他一起擔心受怕。然而事已至此,只能換個角度想,幸好只是小腿骨斷了,開刀重建後就會無礙,且幸好是小年夜傍晚發生的,醫院的大牌醫師還沒全放假,可以趕緊開刀處理,少痛一點。

整個事件裡面,除了受傷的詹姆司和爸媽外,我應該是遭受波及最大的那個人吧!首次以單身身份實習家庭主婦過年必備事項,感覺好大的壓力和責任喔!突然感覺媽媽真的太偉大了,過年時的家庭主婦們真的太辛苦啦!

拜拜的飯菜不斷增加,但吃的人少,所以越堆越多。拜拜的水果也以極快的速度累積中,加上去醫院探望詹姆司所送的水果有增無減,我們吃水果的速度比不上水果增加的速度,家裡幾乎都被食物淹沒了。

以往老媽不在家,我也都圖方便以外食為主,但這次碰上史無前例的食物大滿冠,為了不浪費、不讓食物壞掉,還得想著如何讓剩飯剩菜變得美味可口、讓人想吃,我就得親自操刀處理每日固定消耗一些,因此時間真的是滿滿滿,都快被家事填滿了。真的是首次體驗到十足的家庭主婦生活。加上這幾天正常上班後,還得趕回家處理晚餐好消耗些冰箱裡的食材,因此把自己弄得更忙碌。所幸以前大學有主修過幾門餐飲實習課,才能應變得宜(可蜜我求學時可考過執照的)。終於看著冰箱裡的食材一一減少,算是可蜜我的績效吧!

詹姆司這次的豬頭行為,也讓我們家兩個小外甥女擔心不已。聽說北比聽到詹姆司要開刀,臉上馬上顯出難過表情,還跑去跟他們家人說他很難過舅舅受傷要開刀,還跟他媽媽說,開刀是不是得把頭剁掉?(果然童言童語)經過北比媽解釋後,北比瞭解大概後,就沒那麼擔心,但北比還是說他自己的心情很差。

北比妹庭庭聽到大人們的討論,也似乎瞭解事情的來龍去脈,還特地跟他媽媽確認舅舅受傷痛痛喔!真的是敏銳的兩歲小孩。兩個去醫院探望舅舅還不忘準備舅舅愛吃的零食呢!果然不枉費大頭舅舅疼你們。希望你們的大頭舅舅可以早點好起來,不要再做讓大家擔心的豬頭事啦!

很難想像以後我結婚後,是不是也會是這樣的忙碌的職業婦女?日復一日我會受得了嗎?可能得遇上了才知吧!希望我有智慧可以輕鬆處理。提早實習家管生活,讓我對家庭管理的這門學科有了更深刻的體驗,單身果然是貴族。但我更希望有朝一日已婚仍能過著游刃有餘的日子。我覺得職業婦女還是值得欽佩。

整個事件總算在詹姆司即將出院中落幕,可蜜我的兼職家管也可暫時卸下,感覺輕鬆不少,這次沒因過個春節而發胖(因為根本就沒睡好、沒吃好、還要做一堆家事),算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800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