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春櫻旅感(十一)~春櫻滿開清水寺
2009/06/17 16:13:56瀏覽1374|回應1|推薦10

很喜歡清水寺的感覺,因此每次到京都,一定都會排一天去走走。從京都車站往清水寺只要是有經過東山道往祇園方向前進的公車都有到,但因為接連許多著名景點都在這一條路上,因此約末接近中午到晚上,這條路上幾乎車水馬龍,有時甚至壅塞到無法動彈,因此清水寺通常我們都會排一早前往,以避開人車壅塞時段,只有早上車程時間才可掌控。

趁著旅行團還沒到,趕緊拍幾張沒人的清水寺。

清水寺的櫻花,除了桃紅色枝垂櫻比較晚開外(雖說晚開,但我們到當天也有5-7分),其他的櫻花在4/8這天幾乎都是滿開狀。整個清水寺被滿開櫻花點綴、在陽光的照射下相映得比往常更嫵媚、更動人。

4/8這天是釋迦牟尼佛祖佛誕日(日本人過國曆,我們過農曆的),除了當天一早有法會外,清水寺本堂也特別開放參拜,讓我們換上拖鞋走入堂內,與各神像近距離參觀與接觸,但入內不准攝影拍照,因此只能告訴大家,有機會進去參觀一定別放棄喔!很值得~

清水舞台是由百餘根木柱所建成,現在看到的是在寬永年間所建的,以往來清水寺時,都能由下而上清楚拍攝到整個清水舞台雄偉壯觀的木柱結構,但此次巧遇他們維護整修,下面都圍滿工事帆布,因此僅能在側面找點由上往下拍攝清水舞台一部份木柱結構與本堂(如下圖)

清水寺裡面另個有名的就是地主神社,有名的原因在於祈求良緣特別著名,我想很多人都是為此慕名前來的,來到地主神社想求緣分者必會購買其緣分御守,祈求好緣分到來。我最想買的是圖片這個鎚子啦~因為實在太特別了,又超可愛的,但是可惜沒有這個鎚子御守可買,只好拍照回來作紀念~

下圖這個水可以洗,也可以喝,據說可以祈福、保平安。還有人丟錢幣當許願池。

來到清水寺一定會去喝音羽瀑布的水,可以購買現場販賣的杯子,分金銀兩色,還滿可愛的,買了後排隊取水飲用,還可以拿回來當紀念品繼續使用。(因為這裡的相片都在我朋友相機裡,至今為止都還沒整理給我,因此沒法PO上來跟大家分享)只有下面這張由本堂的俯瞰圖

音羽瀑布流水清澈、終年不斷,乃日本十大名泉之首。又有『金色水』或『延命之水』之稱。面對瀑布之最左為:學問成就之水;中間是戀愛成就之水;最右邊則是延命長壽之水。三道水流飲用後寓意各不同,最好都要分別取一點來喝,就都有完全庇佑啦~幫我們拍照的朋友,沒法排隊上來喝,所以我們就自創絕招,拿了現場販賣的小金杯三道水各裝一點混成一杯,拿下來給他喝,我們想效果應該一樣~

來京都這幾天,風和日麗、溫暖無比(有時候日正當中時,其熱無比呀!),連池裡烏龜都出來曬太陽囉~(據說我們到日本京都之前幾天都是冷冷的天、下雨的天)

離開清水寺時,已經接近中午,早上從東山道上走清水版上來的,下山時我們挑選走二三年阪、寧寧之道,路經高台寺、圓山公園、八阪神社回到祇園。沿途這些店家,有的之前逛過許多次了,因此沒有每間都停留,若喜歡日本香的朋友,倒是可以在這條路上找到一家,我覺得算是種類齊全、連焚香器具都琳瑯滿目、獨一無二,價位算是中等,下次路過有興趣可以進去看看。

這條櫻花道看起來很棒吧~這也是在二三年阪這裡的,但是這個兩旁仔細看,竟然有類似古人小小墓碑之類的東西,就在二三年阪旁,真有點不可思議,讓我想到先前有個流傳的笑話MAIL,有人竟然帶女朋友去日本墓園賞櫻野餐,真的不仔細看清楚還真不知呢~

這兩隻貓咪很寫實吧~

 

 回到東山道後準備在祇園搭車前往下午的另一個景點---京都御所,因為我預約了入御所內參觀的英文導覽,一定得準時下午2點前抵達報到。因此一行人決定學習日本人,買餐盒便當準備去公園櫻花樹下野餐啦~下次再分享京都院所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051237

 回應文章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櫻滿開清水寺
2009/08/20 15:49

拍的真美呢!!

我是冬天去的...

没有看到櫻花...

在你的部屋看到...

真的很高興....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8-21 09:24 回覆:

謝謝~喜歡就好~

但是我覺得清水寺的秋紅更勝春櫻之美呢!有機會可以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