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地鐵中途下車》:2009京都春櫻行(五)~神泉苑、二條城、醍醐寺
2009/05/14 20:32:11瀏覽2758|回應0|推薦10

 

 

 

 

 

第二天是46日,這天是週一,我們依照櫻花前線的推斷,排出今天行程,因為主要地點是醍醐寺,到醍醐最方便的京都交通工具,就非地鐵莫屬啦!因此我們打算買地鐵一日券,一張只要600日圓,只要搭三次以上,這張票就值得了,因此今日行程就是地鐵能到之處。

 

 

 

神泉苑~二條城~醍醐寺~山科疏水

 

 

 

今日行程大致就是這幾個點,早餐很重要,當然得先找個好吃的早餐店填飽肚子再上路。先搭地鐵來到烏丸五條這站,拜訪我們去年發現的好吃咖啡廳的早餐。這家咖啡廳已經有幾十年歷史了,當初會找到這家也是湊巧,因為剛好在去年住宿民宿的附近,一吃就成主顧啦!因為咖啡好喝---不加糖奶的黑咖啡不酸不澀也不苦,加了糖再喝,又是另一種好喝風味。土司三明治很Q,又很香超好吃,連水煮蛋和沙拉都讚。價格還合理,一個套餐500日圓起就有了。有了這個豐盛的早餐,一個早上就算是急行軍體力也都能負荷。

 

完整的早餐SET,阿伯的店就叫做OPEN~

 

好吃的蛋捲三明治,蛋香濃吐司Q~

 

 

 

 

一早,因為二條城還沒開門(8:45才開門),因此先來到神泉苑晃晃。如同圖裡看到,像個小花園,池中央還有畫舫。池中的錦鯉一看到人影就圍上來,八成想覓食。可惜旁邊的魚飼料販賣機故障,早上麵包沒有剩,只能站在橋上戲弄這些肥魚。

 

 

 

 

剛開門的二條城,還沒多少觀光客,趕緊趁團體客還沒來,趕快買票進去吧!

 

 

 

 

距離前次來二條城已經是4年前的事。這次再度入內參觀,發現很多地方都不太一樣了。不是圍起來,就是不給看。唯一不變的就是城內展示不准攝影。

 

 

 

 

下圖是從本丸天守閣遺跡往下俯瞰圖,還滿美的~

 

上次是秋天來的,秋天的二條城顏色超繽紛,紅黃綠相間拍起來的風景超像美美的水彩畫。沒想到春天庭園的景致也是很彩色,又是另一種熱鬧的美感。雖然二條城內的庭園植物種類超多,並不以櫻花著稱,櫻花僅為少數植栽,但是其品種也有好幾種,剛好可以看到櫻花的一生----含苞~開花~滿開~花謝~葉櫻~

 

 

 

 

 

 

 

 

 

 

第一天的晚餐大家覺得好像吃得太好了,因此這天決定來個平民之旅,午餐決定去吃一家位於錦小路市場裡的一家有名的烏龍麵店叫做『富美家』就在四條高倉大丸百貨後面的巷弄裡,還滿好找的,單價便宜,約500日圓就有。幸好我們準時12點進去,否則就要在門口排隊啦!我的天才老弟又忘了拍照就吃了,吃到一半竟然還補拍,覺得畫面有點不太可口,所以就不PO上來分享,免得砸了人家招牌就不好。

 

 

 

果然是好吃有口感的烏龍麵,有機會可以再來(但接下來數天還是沒有再來吃過第二次)。出了富美家,沿途都是市場裡的店家,什麼都有。終於看到超美的超大的草莓,超想買的,但是下午還有行程,怕草莓帶著會被我們毀壞,還是忍痛放棄,改買他們的草莓牛奶喝。這家店也是旅遊書有介紹的,老闆拿著新鮮的草莓(二個不同品種)加上鮮奶打成草莓牛奶,完全沒加水喔!一杯草莓牛奶的價格將近我們的午餐費用!但是真的超好喝(沒有加糖喔!但還是很甜~草莓的甜與酸味都有)因為天氣太熱,急著喝根本就忘了拍照存證這件事,跟大家說聲sorry~

 

 

 

同一條路上看到現炸天婦羅的店口味超多的,又被香味吸引買了一串來試,一串也要400日圓,但是真的不賴喔!又有人買了御飯糰說是要去醍醐寺野餐的,這樣算算這個中午的花費也不少耶!哪是平民之旅呀!趕緊走出錦小路回到四條烏丸搭地鐵往醍醐去,不然可能會把肚子撐破、錢包挖空。

 

 

 

一出醍醐站,我們就看到超醒目的車站shopping mall,我們選擇步行到醍醐寺,沒有搭乘醍醐寺賞花專用專車。步行很容易,因為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大概約10-15分鐘就可到醍醐寺。大太陽底下走路,防曬真的得做好,不然真的會曬傷、曬黑、脫皮喔!我還很怕太陽大到地面反射光會把我曬黑呢!這可不是玩笑話而是真的有可能。

 

 

 

醍醐寺內有三個需要門票的參觀所。只買一個地方的票卷會比較貴,一個人大概是600日圓吧!(我有點不記得了)但買兩個地方的門票就稍微便宜一點(印象中好像是1000日圓),如果要連同第三個地方寶物館一起參觀也會便宜點。這個寶物館據說是今年才開放的,但我們真的不太有興趣,因此只買了二個地方的門票入場(回來至今一個月,真的有點忘了地點名稱,只記得一個叫做三寶院)。

 

 

 

 

 

醍醐寺的櫻花出發前在台北就知道已經是滿開了,所以才會排在前兩天參觀,深怕一個大風就把滿開的花全吹掉了。一到醍醐寺真的是滿滿的滿開耶!到處都是人,但是都是日本人,沒聽到有說中文的觀光客,這個點大概多半都是日本人的最愛。

 

 

 

 

 

第一個入口處,裡面有供奉阿彌陀佛,也是不能拍照的。三寶院內有各種不同的建築殿堂,其中最有名的應該是這個醍醐塔吧!每個人都想和塔拍照,很難找到沒人的塔拍,所以這已經算少的了。但還是拍到路人甲乙丙丁~

 

 

 

 

 

醍醐裡的花開得很美,漫遊其中的感覺很舒服,在今天溫度這麼高的情形下,在這裡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愜意。除了櫻花樹外,醍醐寺裡面還有許多高大的樹木,涼風輕拂,真的可以一消暑意,在裡面停留幾乎忘了時間的飛逝。

 

 

 

 

 

除了買些邪魔外,當然不忘得去尋找人人推薦的好吃櫻花冰淇淋。在醍醐裡的一家雨月茶屋,很好聽的名字。但是竟然讓我們找很久,本以為沒有賣,正在要放棄之際,突然看到角落一家小店,走近一看,就是我們遍尋不著的那家雨月。進去二話不說就是點這道櫻花冰淇淋,小小一球要價500日圓。老弟終於記得先拍照存證這件事,但是第一次沒照好,感覺像是照了三個空杯,再來一次才完美成功。千萬別以為那是三個吃完的冰淇淋杯喔!其實裡面住著一顆顆冰淇淋喔!

 

 

 

 

 

 

這家雨月茶屋,他們也有料亭,料理似乎也頗有名氣,有興趣吃他的料理者,最好先預約,以免向隅敗興而歸。而他們賣冰淇淋的地方座位不多,提供小簡餐服務,所以如果沒算好時間去,也沒預約,門口登記排隊順序,也是一個好方式,只是得花時間等候。但若大家都是為了冰淇淋而來的話,等候時間就不會太長,提供大家參考囉!

 

 

 

 

 

 

 

 

結束醍醐寺行程後往地鐵站前進,順道進去逛了車站上的MALL,剛好逛到超市遇到當日特價拍賣,大家都覺得超便宜,想說就買熱食當晚餐,可以省事又省錢。沒想到林林總總買下來大概也花了不少錢,好像也沒省下錢耶!結果因為被超市耽誤太久時間,返回京都車站後才發現竟然忘了今天應該還有一個順道行程----山科疏水啦!不過因為回到京都站也已經太陽下山了,所以山科就留待下次有機會再去吧!真的是烏龍事件一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943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