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小鬼大
2009/01/22 10:43:32瀏覽464|回應0|推薦11

北比媽跟我說三歲多的北比在18日那天北比爸領回消費券後,北比自己問北比媽他自己的消費券呢!北比媽還在納悶,北比怎會知道消費券這件事,且聽說要得很急呢!

 

我跟北比媽老實說,應該是當初確定會發消費券時,我們幾個阿姨舅舅故意跟北比開玩笑,要北比拿消費券來請客,因為平時的北比可不輕易答應請客的,他總是說他的錢錢得留下來上學用的,不能動。因此我們跟他解釋消費券不能儲蓄,但是可以拿來請客買東西,北比就大方的答應了。我想北比應該是想到當初對我們的承諾,所以硬要吧!

 

而昨天看到新聞報導提到,很多兒童打電話去兒福聯盟申訴,說自己的父母霸佔了自己的3600元消費券,他們自己根本沒拿到

 

讓我們看了覺得超離譜又好笑。這些小孩真懂得伸張自己的權益,但不知他們有沒想過,父母養育他們所花的錢財與時間,可是只有價值3600元?平時給他們的物質與精神難道沒有超過3600元以上?未來這些小孩的生活難道不是這些父母該供給的?還懂得申訴,真的是非常瞭解法律呢!

 

不過因為未成年,所以就算這些小孩本身擁有很大的財產繼承權,還是得由監護人來管理與行使吧!所以我就不知這樣的霸佔申訴是否會有效。因為畢竟這些小孩目前還是跟父母同住,吃用都花父母的,父母也沒遺棄他們。

 

現在的小孩果然不可同日而語。教養這群新生代,真的得戒慎恐懼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8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