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數法則
2022/08/27 02:20:25瀏覽931|回應1|推薦45

上帝造人,可能模版就只有那麼幾種吧!

所以大數法則真的是一個很值得參考的依據呢!

 

人資工作的經驗,加上可蜜喜歡研究星座來對照身邊每個人的特質與行為反應,長期下來也累積不少屬於可蜜自己的大數法則,用這些基準來判斷每個人的狀況,精準度還真的頗準確的呢!有時候這樣的準確度,都讓可蜜忍不住佩服自己,但也時常會自我檢討與叮嚀自己,千萬一定要避免因為這些大數法則而對人有未審先判的錯誤。

 

幸而,可蜜真的也都有好好的維持這樣的原則。

 

只是,最近遇到一些人,讓可蜜忍不住莞爾與無奈,原來這世界上真的會有星座個性長相各方面都完全神似的兩個人,連劣根性都完全神複製呀!

 

數個月前,職場裡來一個新業務,知道了這位小姐的星座年紀與過往工作資歷後,可蜜心中大約有個底,因為之前的公司,可蜜也曾招募過一個和這位新業務年紀星座完全相同的業務人員。

 

可蜜心中當時想著,希望這位新業務個性與工作態度不要和過往我曾認識的那位相同就好。

 

經過一段時日的觀察,可蜜真的發現,世界真的太小了,兩個出生地完全不同的兩人,但行為模式與人格特質、工作的方式與態度竟然比雙胞胎還要雙胞胎,超級神似。而最令可蜜吃驚的,應該是當第一次真正看到這位新業務拿下口罩的那一刻,可蜜也傻住了,因為面貌相似度竟也有7成以上。

 

可蜜想,星座、生肖與面相,真的有一定的參考值呀!

 

辦公室是上班的地方,本來就會有各式各樣的人,但,只要各自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要破壞工作原則與氣氛,不要製造麻煩,可蜜覺得一切都OK

 

至於同事間交往深淺,當然得看每個人的溫度而定。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有真心、認真,有溫度,自然就會有善的循環。

 

對於新人或初學者,一般人也都願意教學相長,分享自己的心得與經驗以提供協助,可蜜當然也是如此。但,若當可蜜發現學習者不認真,或沒有用心記下,幾次之後,可蜜可是不會想再浪費時間在這樣的人身上。

 

可蜜喜歡默默觀察每個人的舉止反應,因為這些都是很有意思的人性表現。

有禮貌、有為人著想、有體貼人的那顆心存在時,「人性」中的劣就會稍稍隱藏或消失,和諧與善的互動就會跟著多。

 

但若常出發點都是只為自己的一己之私、一己之利而據理力爭,自己若沒有半點成績來當輔助撐腰,道理與盟友也不會是站在你同一邊的。

 

可蜜很喜歡拿一件事情來判斷這個人和可蜜是否合得來,因為畢竟道不同不相為謀呀!

 

如果有一場比賽,比賽的輸贏是敗方請勝方吃東西:

情況一:請客的東西由敗方決定,如果你是敗方,你會請吃什麼?

情況二:若請客的東西由勝方決定,如果你是勝方,你會要求吃什麼?

 

可蜜的答案是:

如果可蜜是敗方,可蜜請客的東西,一定是可蜜覺得美味好吃,價格不會挑便宜的請。且一定讓對方吃完絕對會稱讚的,因為可蜜不喜歡吃的東西,不會是可蜜請客的食物。這是身為請客主人的心意與氣度。

 

如果可蜜是勝方,可蜜要求敗方請客的食物,可蜜一定是挑便宜有美味的請對方付費,因為可蜜不會藉機敲竹槓來慷他人之慨,盜亦有道呀!因為當客人被人家請客,該有的禮貌與客氣是必備的,即便對方僅有請喝一瓶養樂多,可蜜也都甘之如飴唷!

 

值得慶幸的是,現在這個職場的同事們,幾乎都是善良、熱心有溫度,所以工作再累、再忙,我們都還能在談笑風生中把諸多的雜事與不悅瞬間讓他們灰飛煙滅。

 

羽扇綸巾談笑間,檣櫓灰飛煙滅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6954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