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以食為天
2021/05/26 12:11:32瀏覽1007|回應2|推薦58

昨天教育部率先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延長至6月14日。

這個新聞也代表著三級警戒狀態就是會延長持續到6月14日吧!

(其實,5月中旬雙北宣布3級警戒時,已經有許多大專院校宣布遠距教學持續到學期結束為止,那就是6月底……)

 

對於週末時,指揮中心不小心在媒體前說出三級狀態會延長至6月初時,下一秒連忙否認的景象,令人啼笑皆非吧!

 

時隔一日,三級延長至六月中旬,應該是因為疫情瞬間大爆發吧!不然應該不會一夕之間大轉變吧!我們只能這樣想(不然,有些事情真的看下去也聽不下去……

 

雖說是全國三級,但,經過周遭親朋好友與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狀況來看,現在與封城、停班,真的無異。

 

因此,可蜜看到許多人的想法都是:封城吧!

 

因為病毒在哪裡,我們大有為的政府也不確定,無法抓漏成功。既然抓不出漏網之魚,那就全面封鎖吧!

 

封城後,完全停班,出入嚴格管制下,有症狀者應該會陸續出籠,把全部的病毒都逼出現形後,一網打盡,若以染病、發病、傳染,這樣的週期推算,預估封城可能是三週或四週、甚至是5週,可能就能病毒盡出,「加零」零確診的日子就會到來,警報不就可以解除了嗎?大家也能安心外出、上班、上課,恢復如常生活。

 

現在這樣不上不下的狀況,到底還要持續多久?沒有明確的時間表,才是人心惶惶之因。

安居樂業、生活無虞,這樣的基本需求,現在好像成為奢望時,實在很難安撫人心。

 

雙北三級警戒令下時,許多餐飲業因為覺得難以做到市府規定的防疫規定,因此那時有很多小吃店家都不可內用、僅能外帶,連便利商店等也都收起所有椅子,禁止店內內用。

 

本週起,雙北市長正式宣佈所有餐飲店都禁止內用,僅能外帶。

可蜜想到,現在尚未全面停班,是否會有些人買了便當卻不知可以在哪裡安心用餐?

 

因為出家門就得戴口罩、車上兩人以上也要戴口罩,買了便當,沒有辦公室可以回的人,該去哪裡吃飯?

有誰可以臉上戴口罩吃飯呢?

 

炎熱的天氣,工地工作的人,他們有地方可以安全吃飯休息嗎?

馬路上許多路邊工程的工人,頂著烈日臉上戴口罩,汗水濕了口罩又乾,乾了又濕,中午休息可以吃飯了,好不容易買了便當,他們該在哪裡吃飯?就算有車子,但,照指揮中心所說車內只有一人時可以不用戴口罩,那就是大家輪流進入車內吃飯嗎?那吃飯時,是否會有無症狀者病毒在此時飄出?

(幸好,很多行業的業務人員早被公司勒令不准進公司、禁止訪客,不用上班,不然這些業務外勤人員也得苦惱吃飯問題吧!)

 

不停班,有病毒在身的人,還是得上班呀!

北北基桃其實是一日生活共同圈,生命共同體,病毒人在通勤時沿途往返,每天散播病毒下,怎可能有止血的一日?

 

防疫缺口還有一個,疫調資料發現有許多人失聯,原因是:留下假資料。

這樣怎能讓病毒完全防堵成功呢?

漏網之魚如此多,病毒等比級數增加的傳播,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無法讓我們的社會狀態痊癒的。

 

面對現在的疫情狀況,只是要求民眾週末不要出門是不夠的。

該停班就停班吧!

一旦停班,很多狀況就會單純了,要抓弊就更容易了。

 

如果不盡快做出積極作為,宣布三級延長到7月也是早晚的事情了。

 

民以食為天,吃飽了,就有力量面對所有挑戰。

沒有收入,就沒法吃飽穿暖。

買了便當,沒地方可以拿下口罩吃飯,只能忍著飢餓嗎?

這是目前我們民生上最需要被解決的問題,高高在上者,可有看見?可有聽見嗎?

 

辛苦了!配合企業超前部署停業在家沒收入的人!你們以自身零收入換取自己與社會的安全。

 

辛苦了!目前還冒著危險到公司上班的人!你們配合政策仍無法停班,要多小心唷!

 

辛苦了!目前還有營業提供大家外帶餐食的餐飲店家們!因為有你們還堅持繼續營業,才能提供冒著染疫風險仍在工作的出外人溫飽能量。

 

辛苦了!所有檢疫人員!因為醫療量能沒有超前部署,讓你們只能在大熱天穿著防護衣在戶外採檢,謝謝你們的無私犧牲奉獻!

 

辛苦了!所有染疫者!因為不知哪來的病毒讓你們莫名其妙被病毒纏上了!謝謝你們的誠實以告,讓疫調足跡可以清楚告知所有人防患未然。

 

辛苦了!所有確診者的接觸者。因為你們的配合自主管理與隔離,才能讓病毒一一浮出。

 

辛苦了!所有住在這片土地上的人們,我們只能用自己的正能量來抵擋現在消極的生活狀態。

 

Keep Walking

Fighting!!!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63221862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7 19:11
今天下午去台南市區內轉了一圈,真像一個空街空巷的空城。我們在「可不可」買杯飲料,但對街的冷飲店已拉下鐵門不做了。一家粽子店(遠馨)早上七時出的已賣完;第二批 4 p.m. 開始賣。我們到水交社公園玩到 4 p.m. 再去時,竟然排了三十幾人的長龍(放棄)。去赤崁樓前買豬血湯(全部餐飲店均只能外帶),老板說自家都沒有生意,但可以冷凍的粽子和水餃旺到不行........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6-04 03:36 回覆:

禁足半個多月,現在的狀況可能開始有點彈性疲乏了......有點替大家擔心......

原本的鬧區街道中,真的沒人了,但住家附近的人卻真的沒少......

只是看到一間間的店家因為難做生意、或入不敷出,選擇停業,假以時日一定會影響多數人的生計呀!真令人憂心呀!

到底選擇病死?還是餓死?這都不是該讓人民面對的選項呀!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6 14:01
讀了感慨萬千!我住這個縣疫情還好,到昨天有7例;政府到底有沒有盡心在做事,其實人民眼睛雪亮。中央高高在上,偏偏猶豫顢頇;地方政府盡管架設快篩站想努力防堵,中央卻規定所有確診案例得由中方發編號後始可調查其足跡,匡列隔離檢疫範圍。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6-04 03:32 回覆:

應變能力與事先計畫,真的很重要。

強大的執行力與行動力,更是防疫的重要關鍵。

現在我們是和病毒玩捉迷藏,但我們更希望能有更多疫苗趕快來,讓我們可以全民自由選擇與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