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新生活
2021/05/19 15:08:19瀏覽1054|回應1|推薦68

雙北地區上週六正式進入疫情第三級警戒。

兩位市長率先做出停課決議,位於雙北的企業與機關,也從善如流,讓員工分流上下班、或分區辦公、甚至部分在宅勤務。

這些都是為了減少人與人的接觸,避免疫情蔓延擴散。

 

這幾天,可蜜也是快中午才出門,下午2點就準備返家。

可蜜發現,大家都很棒,自動做好防疫。

捷運上,大家自動梅花座,人與人之間都保持1~1.5公尺的社交距離,都沒人交談。

站著的人,也都注意與他人的距離。

能這樣保持安全的人際距離,真的要歸功於分流、分區與在宅勤務這些措施。

 

但,可蜜也發現,因為這些措施,公車竟也減班了,班距時間拉長了。

結果變成公車上的人反而密度高了、擁擠了。

雖然路上的人少了、乘客也分散變少了,為了疫情的關係,公車更不該減班、不該拉長班距的吧!

否則豈不折損了分流的美意嗎?

因為班距變長了,乘客也沒法選擇看到人多就不上車,再等下一班,因為連熱門公車的下一班可能也是20分鐘後甚至30分鐘後才會來呀!

這是這幾天看到稍稍美中不足的部分。

 

除了這些之外,我們個人也該做好個人防疫五四三。

口罩戴好戴滿、減少外出時間、避免與人長時間或近距離接觸。

勤洗手、多消毒,有任何症狀請儘快就醫,就醫時也請據實以告、直言不諱。不要隱匿接觸史,以免讓醫師誤判病情、延誤對症下藥的時間。

 

這段時間內,路上、公車上、捷運上,人的確都消失了。

但,卻全在大賣場聚集了。

因為怕突然封城,所以大家要囤積必須的糧食與物品。

政府與各方都呼籲,我們不會缺糧,請大家放心。

但,要大家放心,也得要告訴大家怎樣放心法。

封城後,所有活動都暫停、停班且停課。屆時雖然每人每週有3次可外出採買,但,在停班停課下,賣場、市場、商店的物品,如何保證人人有物品可採購?這應該都是大家的疑慮。有待相關單位在封城之前先讓大家清楚與明白吧!

 

當相關作業流程被大家所瞭解時,賣場的搶購潮應該就可以舒緩吧!

 

前幾天,可蜜在捷運上、路上,到處聽到有人說,他們去買口罩都缺貨了。

可蜜心想,幸好之前疫情不嚴重時,家裡都陸續採購中,可以維持好一段時間都OK!

湊巧前天到藥局一看究竟,的確,藥局多數口罩都空了,但還是有一些口罩,只是不是之前他們常賣的品牌。可蜜隨手買了一盒。

結帳時,藥師跟可蜜說,其實他們的口罩是在上週突然被搶購一空,店裡庫存還來不及到貨補上,但實際上他們公司口罩是正常的,沒有缺貨,請可蜜放心。

 

可見得,口罩真的是不缺貨的。

因為這兩天看到連便利商店的口罩被搶購一空,但他們還是能立即補上貨品,就知道口罩量OK的。

 

只是平時就要準備一些安全存量,才不會等到緊急狀態時一片難求呀!

 

面對疫情生活有史以來最嚴峻的時刻,我們人人有責。

尊重他人就是保護自己。

 

我們需要:

小心謹慎、步步為營、戒慎恐懼,

但不需要杯弓蛇影、人云亦云。

以努力的汗水代替口水,把這次的疫情挺過去。

 

加油!

一定要健康快樂!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63059657

 回應文章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20 14:59
全民防疫,大家加油!處變不驚,否極泰來! Fox加油


參閱愛馬格主《新冠隨想》:



粗心小王子格主《肺炎防疫須知》: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1-06-04 03:30 回覆:

Fighting!!!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