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林山觀音寺】賞櫻趣2020
2020/03/12 11:22:24瀏覽1299|回應0|推薦64

轉眼間,來到了三月天了!

前天路過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竟發現一片桃紅點綴寺外,可蜜才發現,原來竹林山寺的櫻花正要滿開了~

今年開花的時間整整晚了一個半月,可見得今年初春的氣溫比往年低些吧!

 

可蜜今年沒有排日本賞櫻(幸好沒排,不然也是得以取消行程做處理了吧!),如此巧遇剛盛開的櫻花,感覺格外的開心~

因為櫻花從開花到滿開到飄零,大約是7~14天左右。

但是,若中間遇到大風、大雨的摧殘時,櫻花的賞花期可是會大大的縮短呀!

 

花開堪賞直須賞,莫待無花空賞枝。

 

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數人的日本賞櫻行應該都是取消了吧!

在台北近郊剛好有這些媲美日本的櫻花可賞,有空可以抽空趕緊上去散步一下吧!

竹林山寺的櫻花無論是櫻花的品種、花型、花況與樣貌在可蜜心中排名,可算上大台北地區前三名的賞櫻名所呢!

但每次春天往往都會忘了這裡可賞櫻,一來也是因為開花時間難測,也不是會經常路過這裡,所以每次的竹林山寺櫻花,對可蜜而言都是巧遇與偶然的驚喜收穫。不是預計的行程有著不一樣的收穫,這樣的喜悅更加倍呢!

 

可蜜拍照時,大概是七分接近滿開。

這幾天似乎會有雨,櫻花的花況會如何?不得而知。

上去走走看看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32017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