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繡球花季》~【大賞園】:雨後生意盎然的繡球花
2019/06/12 01:34:27瀏覽1238|回應1|推薦69

這幾年在UDN裡,每年到了夏季,就有許多格友分享陽明山上的繡球花季。

比大、比美、比量、比色彩,讓可蜜看得眼花繚亂(不!不!不!試看得好生羨慕)

 

今年可蜜特別將陽明山上繡球花季標示,好讓可蜜記得在這繡球花季可以特地上山賞花去。

 

今年天氣比往年熱,陽明山上的繡球花也提早綻放,從五月初就開始一棒接著一棒陸續開滿開好。

 

幸好,陽明山上竹子湖一帶,幾乎都是繡球花田群聚所在,品種自然也就各有不同,也因此讓可蜜在六月上山,可以欣賞到滿開的美麗繡球花。其實,正確來說,可蜜正好欣賞繡球花的一生。

 

偌大的竹子湖都是繡球花園,要去哪裡還真的有些傷腦筋呢!

可蜜上網搜尋一下「大又美」等關鍵字,跑出了兩家花園名稱。

可蜜於是選擇了【大賞園】。

 

抵達大賞園後,可蜜發現這個選擇太正確了。

看看入門後的第一張照片,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呀!

 

眼前一條羊腸小徑向前延伸後,左右夾道滿滿的比臉大的五彩繽紛繡球花,花園延伸到盡頭,竟是高山與山嵐、小油坑的寫意景色。

 

雖然高溫炎熱,但因為剛好下過一場陣雨,將繡球花的熱氣一掃而空,因為雨水的洗滌與滋潤,讓繡球花更顯得生意盎然、生氣勃勃呢!

 

原來,水分吸飽飽的繡球花,花瓣竟然這麼堅硬呀!

 

如果大晴天來,雖然可以拍得藍天美照,但,可能就無法讓可蜜欣賞到雨後一片清新且活力的繡球花了吧!

 

想想,去年此時,可蜜在花店買了一盆繡球花回家,即便早晚都給滿水,還是讓繡球花顯得無精打采的樣子,原來,水對繡球花這麼重要呀!難怪繡球花園也多半有著海芋田影相伴,原來在台灣繡球花真的很需要充足的水分滋潤呀!

 

雖然已經有一批開完的繡球花開始枯萎了,現在滿開的也可能一週後就謝了,但,仔細看看,還是發現有一些品種的繡球花還沒到開花期呢!

 

因此還沒欣賞陽明山繡球花季的朋友,趁著六月尚未結束前,找個時間上去走走逛逛,還是有機會能欣賞到即將滿開的繡球花唷!

 

因為連可蜜欣賞完六月初的花後,立馬想約朋友隔週再來一次呢!因為可蜜相信,一定能欣賞到完全不同姿態的繡球花!

 

根據可蜜這幾年觀察眾人分享的陽明山繡球花季,大概可以從五月初到六月底,各家花田因為繡球花品種略有不同,花期因而有前後些許差異,所以才能幸運連賞將近兩個月的繡球花真的很棒!

 

可蜜的盆栽繡球花,從花瓣顏色開始從綠色變成彩色到凋零大概是將近半個月的時間,且繡球花在山上不像平地那麼熱,且在田地裡水分一定又很充足,相信一定活更久。

 

 

這一面是大賞園特地為遊客設計的場景,可以拿著幫邊的道具---新鮮繡球花站在這花牆前拍照留影。


大賞園裡,可蜜最喜歡的就是這角度的風景了!


可蜜離開前,買了一枝繡球花回家,大賞園的人教學說,回家要先把花整株完全泡在水缸中至少30分鐘再插瓶。帶回家瓶插後第三天,再度將繡球花泡在水中後再拿起,發現花朵果然回神了!因此又可多欣賞兩天。

有點後悔那天沒買幾盆繡球花盆栽回家放,這樣可以欣賞更多天呢!希望下次去,可蜜可以更睿智,立馬買好買滿!哈!


有興趣的朋友,趕緊抽空上山賞花去吧!

 

 

 

 

後記題外話:

前幾天可蜜逛到竹子姐的格子,竹子姐也再度上陽明山賞繡球花,竹子姐推薦了另一家大梯田,可蜜覺得也很棒!有趣的是,可蜜發現竹子姐在大梯田的這天,正好可蜜在大賞園呢!真的太巧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740709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