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角遇見夢之生日花~蜀葵花
2019/04/26 01:48:04瀏覽1329|回應3|推薦67

 

今年奇妙的天氣,讓台北的櫻花花期紊亂,開花時間幾乎都晚了。

即便開花了,感覺似乎也沒往年繁盛與美麗,或許就是因為「時間不對」,所以才什麼都不對了吧!

 

一趟陽明山東方寺看櫻花,果然沒看到的往年美麗櫻花真的……

幸而山上這兩年有許多值得一去的地方,與好友們相聚開懷暢談,品咖啡、品酒又有美食相伴,山上的櫻花美麗與否,完全都不重要了。

 

最棒的是,那天假日幾乎沒有什麼上山遊玩的家庭房車,因為那天的天氣預報台北整天是下雨天,或許因為這樣,才會在海芋季剛開始的週末沒車潮與人潮吧!但,感謝上天的幫忙,每次可蜜的陽明山行,都能在好天氣中進行,只能說好友群加上可蜜才能有這樣的天氣好運吧!真開心!

 

更開心的是,下山後準備讓這天行程劃下句點前,竟然讓可蜜可以在夕陽西下前,轉角遇見花,可愛的花~

 

在捷運士林站附近的中山北路人行道邊緣一整區的植物,吸引了可蜜的目光。

可蜜就是對「花兒」毫無抵抗力,特別是「美麗的花」。

 

雖然只有一小區,但正好綻放著,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呀!

這是可蜜第一次近距離欣賞盛開的蜀葵花呀!

 

在中南部有幾個知名的蜀葵花賞花地點,現在,在台北街頭轉角就能遇見它,就能這樣欣賞到各色蜀葵花盛開景象,怎能不開心呢!

 

心中正納悶,為何這裡會種植這麼多的蜀葵花呢?

沒想到轉彎的巷子裡,也有著一整排好似圍籬般種植的蜀葵花呀!

牆上有告示,真相才終於大白。

原來是這裡的里長所想出來的蜀葵花種植計畫,就是要讓大家心情愉快的欣賞這些盛開的蜀葵花呀!

好一個用心良苦的里長,該給他一百個讚!

 

其實適合台灣氣候的美麗花卉有很多,只有適合「在地」生長的,才會是最美的。台灣的春天,可不是只有櫻花可賞呀!

 

可蜜也才知,原來蜀葵花是在這個季節綻放的呢!

希望明年此時可蜜能記得,春天裡的盛開蜀葵花~

 

蜀葵花,又名一丈紅。

前者名稱與當初發現之地有關(最早在四川發現的),後者名稱則因為高度與花的顏色吧!

據說花語是「夢」、「生日花」。

可蜜就以蜀葵花的花語送給各位,祝福各位夢想成真、天天生日快樂,每天都是充滿希望的一天~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26147457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9 16:29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6 19:48

「笑一個,監視器照過來」

里長好幽默!大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5-05 04:00 回覆:


您說的是耶!里長真的很幽默。

且也很有心。

因為在士林站搭上捷運後,由上往下面街道看,這些蜀葵花種植應該在這個里四處可見呢!

因為在捷運車廂上,可蜜都能清楚看見多處的蜀葵花呢!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6 08:18
東方寺除了櫻花, 他附近住家種的花卉其實也很有可看性喲!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9-05-05 03:57 回覆:

您說的可蜜應該也有看到

是某戶的鮮豔九重葛,及在下方有另外一戶聚集許多人在其門口拍攝(可蜜搭車路過,還來不及看他們到底在拍什麼!哈!)

謝謝您,下次可蜜會留意其他家門前花草樹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