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蜜莉荋PaPaGo》~陽明山竹子湖散策去:巧遇竹子湖山茶花開
2021/11/30 14:55:47瀏覽1028|回應2|推薦40

心想果然能事成~

 

可蜜先前才分享了疫情警戒前陽明山吃山菜,才說希望降級後可以趕緊再訪【松竹園】,果然可蜜很有口福,真的有空去陽明山踏青、吸收正能量、吃野菜囉!

 

這次再訪【松竹園】果然不出所料,平日中午真的人多到客滿,太晚入店者還吃不到白斬雞呀!(【松竹園】食記下回分享~)

 

因為客人多(12點已經很多人排隊了),趕緊用餐完畢往竹子湖出發踏青去。

 

從永公路出發往竹子湖,欣賞沿途風景。

可蜜很幸運,每次上陽明山的天氣都很不錯。即便山下有雨上山也能雨停甚至天晴,真的很感謝~

 

所以,那天午餐後,果然已經無雨,搖下車窗、微風吹來,真的很舒服~

 

11月中旬往竹子湖的路上,真的沒什麼特別的自然景致。

因為不是各式花季、且季節溫度還不夠低所以大樹的紅黃葉未至,只有一片又一片綠油油的草木。

但,能夠降級解封坐車兜風,可蜜覺得都要感謝可以一切如常呀!

 

順著山路往竹子湖,沒有設定目的地,只想著沿途看哪裡的風景美就下車散步一下。所以暗自設定的目的地:竹子湖的大賞園。

 

沒想到車子路過湖田國小後竟然看到兩旁有密集的紅花綠葉的花團錦簇出現,決定記住這裡,往前行之後如果沒有更美的地方,一定回程會停留再訪的。

 

果然沿途到大賞園入口前,就沒再看到任何比剛剛那些紅花更美的植物了。

大家在車上討論那些美麗的花朵到底是什麼花?

可蜜依照經驗判斷,應該是重瓣的山茶花。

友人問說,以前上山怎沒發現有這些花呢?

(花季不同的時節,看不到其他花呀!除非有人介紹)

 

停車後沿途漫步往大賞園前進,原本有繡球花與海芋的大地裡,現在看不見任何花影,只見大批白茫茫的蘆葦花與遠方的大屯山相襯。瀟瀟秋天感100分!相機還是不斷的按下快門。

 

在沒什麼顏色感的狀況下,竟也消耗了很多記憶體。

突然眼前出現了一欉紅花,好似沙漠中發現綠洲一般驚喜,平時不覺得特別的風景,竟一下也成為主角讓可蜜狂拍。

 

可蜜友人問:這是什麼花?

可蜜回說:山茶花

友人又問:之前來為什麼都不知道這個路邊有山茶花。

可蜜說:因為以往上山不是賞繡球花、海芋就是櫻花、紫藤花、楓紅,心中設定了目標,當然不會特別去看哪些不在目標內的物件。

且,也有可能在那些特定的花季裡,這些山茶花剛好不是花季,那他們就只是一片片綠色的植物,匆忙經過下,又有誰會仔細去探索這些植物到底是何許人也呢?

自然也不會發現原來在你的手邊、路邊就有這些美麗的山茶花呀!

 

當雲霧散去,陽光灑下時,遠方的大屯山與茶花形成的美景,讓人難忘呀!

 

短暫停留後,決定回去尋找剛剛半路上巧遇的山茶花。

 

憑藉著記憶,可蜜一行人找到了這一大片位於山路小徑旁的山茶花園。

數量還不少,看來也開花好一陣子了。

因為前些日子的雨天,讓早開的花朵有些開始花落,想像著這些花一起滿開時,在太陽的相伴下,一定更美。

若不是這次沒有其他花季的時間路過,真的不會發現這一片山茶花園呀!

 

這一大片山茶花林裡,有識貨的蜜蜂在這裡做窩唷!

如果想要來這裡賞山茶花的朋友,可要小心,因為當你走入這條小徑時,小蜜蜂就開始注意你囉!請小心,不要揮打他們唷!

 

(上圖最下方的那一片就是山茶花呀!)

可蜜也要記住這個季節,來年這時間,希望可蜜記得再度上山來看山茶花~

 

 

後記:

其實,可蜜的部落格圖像就是日本重瓣的山茶花呀!

重瓣的山茶花之美真的不輸給玫瑰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0704002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可愛
2021/12/02 21:53


 綠油油的:)

最近蠻冷的 出門時要記得多帶件外套喔-小青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1 14:14

湖田國小前方那片茶花園是"茶梅"

茶梅落花是花瓣片片掉落. 茶花則是整朵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