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生最痛的愛情經驗」
2009/06/18 09:08:38瀏覽941|回應0|推薦5

引用文章「那些愛,有點痛、有點廢……」徵文活動   

****************************************************************

最痛的一次是我的初戀。

國中時期的我曾經鄙視 愛情。那些小說中所描述的為愛憔悴、瘋狂,為愛傷心流淚、食之無味、失魂落魄的情節,曾讓我和同學們嗤之以鼻,嘲笑以對。

終於,這樣不知天高地厚的我,總算也遭到 愛情的反撲。呵 ~ 或許 也是想教訓一下像我這樣膽敢藐視 愛情的黃毛丫頭吧!

我遇見了初戀對象。一切發展都很順利,我們也很甜蜜的在一起,直到發現好友之ㄧ也是喜歡他的,所有粉色甜蜜的夢幻都變了樣、走了調。

對方的痛苦心情令人不忍,我自認為大方,可以退讓,所以故作瀟灑願意成全。這真是最笨的開始!我最大的敗筆,就是千不該、萬不該,高估自己的能耐,             欺騙自己忽視了心底最真實的感受!

不到三日,我後悔、任性地要求反悔。可是已經來不及了,事情發展快速的令人吃驚,她們已經暗暗地成為一對。

我們度過了漫長一段時間 三人行 。不知覺中我經歷了所有小說中所描述的橋段,這才苦笑發現,小說描述的一點不誇張。這才懊悔,從前的我竟敢輕視 愛情也難怪自食苦果。是懲罰?亦或只是命運開的一個玩笑?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這期間我們分分合合,彷如 大風吹。終於他下定決心,判了我死刑。

我還算幸運,只背負了對他的恨意半年。我痛恨、我詛咒,恨到極點卻還是愛!也曾經因為如此,我自私卑鄙的接近他的長兄,只為了利用他來進行報復。好傻 ~ 好傻 ~ 禁不起良心苛責的我半途喊 ,面對受了傷的 工具我無言以對,只有千萬句的抱歉。

離開熟悉家園,我遠走他鄉,為了擺脫過去。在五年後的回歸,發現自己原來還是欺騙了自己。但,過去了。縱使過去有許多恩怨是非,但時間的洗滌讓痛苦沉澱,昇華了曾有的感情美好。

我是幸福的。至少對他而言,我們曾是擁有過默契、共同興趣的一對。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對彼此仍存著淡淡的友誼與祝福 ~

是的,過去很痛,痛的令人難受!痛的我不只一次想以死令他一輩子活在懊悔之中!但是都過去了,時間,會撫慰傷口。

即使結了痂的靈魂回想起仍會隱痛,但又何妨視它為必經歷的 成長痛呢?我私心的希望 ~ 祝願身邊所有的人都能得到幸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me&aid=305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