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夢 》
2012/06/01 23:24:19瀏覽490|回應0|推薦10

母親送來了一碗削好皮的水梨片和幾顆當季的荔枝,水梨片的邊緣帶著鐵鏽色的暗紅,荔枝也像是從樹上摘下渴了許久般的不再鮮紅。

 

我說「已經刷好牙了。」,母親不置可否「再刷一次就好了。」,叮嚀著早點睡就逕自回房休息了。

 

看看碗裡已經有點乾燥的水果,還是乖乖的拿起放進嘴裡。眼睛看著螢幕裡的文章,一篇篇地瀏覽而過。

 

『2012全國巡迴文藝營--徵文』,截止日期:2012/05/31止。

 

咦?不就正好今日麼?

 

往牆上掛的時鐘瞟了一眼,11點02分,已經快截止了。

 

舔了舔姆指上殘留的水梨味,我繼續看著文章,心卻不在文。

 

寫麼?不寫?

 

寫了有機會,不寫肯定永遠沒有機會。

 

心還是爭戰著,一會有個女聲細語勸說:寫吧!!總也得給自己一個機會。

 

一會又有個聽似潑辣的女生反駁:寫什麼?也不過剩個把鐘頭,這麼急就章,能寫出什麼好文來?天都晚了,該睡了!!明早還上班呢!

 

我點點頭附和著,是啊,不早了,是該睡了。

 

五月是營所稅結算及個人綜所稅申報的大月,整個事務所同仁幾乎天天加班。

 

和母親又是生手,反應也比同事慢,每每同仁們都已下班,我和母親依然不敢懈怠,加班到近十一點才敢打卡回家休息。

 

操勞了一個多月,該忙的不該忙的,總算在今天都有了個圓滿的結束。

 

會計,當真不是人幹的,簡直快得了五十肩。

 

犧牲了一個月寶貴的黃金美容睡眠時間,皮膚黯沉不說,手的毛病又犯了,名為「富貴」。

 

每到半夜,睡意朦朧之際又癢了起來,隔日一早便又發現抓了好些個暗紅見肉的小眼睛在手背上,嘲諷著這個其實並不富貴的我。

 

好吧!!你贏了!!女人的美貌是無敵的,錯過了黃金美容睡眠時間,女人的美貌就像離了水的水仙花,很快就要凋謝枯萎了。對臨近30大關還肖想單身貴族的我來說,是個大敵!!

 

還是乖乖的早早爬上床,來通熱線甜言蜜語個幾句,好麻痺大腦神經暫時忘卻白日戰場上慘烈的廝殺,催眠左右腦停止運作,讓他們乖乖的陷入甜膩的黑色織網中不再掙扎。

然後明日一早醒來,如往常一般,關掉手機預設鬧鍾,左趴右臥再賴床十分鐘,才慢吞吞、依依不捨地離開被窩。插上收音機的插頭,一邊聽著晨間新聞,一邊刷牙漱洗。

擦上淡色防曬霜,描下眉尾,梳攏秀髮,最後再看看鏡中的自己,微微笑。這不就是自己嗎?同樣的生活,同樣的步調,單調又重複的一日生活作息,不會有什麼大變動。

就像多年前的母親,求學畢業後即和父親初識,相戀不久即論及婚嫁。年輕時的母親不也和自已一般喜愛看小說文品、寫寫散文,發表投稿嗎?

而今的自己承襲自母親一脈相傳的書香氣息,一樣和某個男孩相識相戀、論及婚嫁。是不是,人的命運總是會相互遺傳感染的?怎麼如今的自己,就如同三十多年前的名為「秀寶」的女孩子一樣?

是命,不可逆轉違抗;是命,就該從命。大妹說的一套,當年的自己嗤之以鼻,笑說真是迂腐。現在回頭再看看,難道是在社會多年乖舛的歷練,早早看出了人生命運的真言?

「寶貝~好愛妳喔.....」

「嗯~我也很愛你啊....」

的確不早了,該睡了,晚安....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me&aid=650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