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響應“ 遜咖日記–葛瑞不能說的祕密 ”活動
2009/07/09 22:33:48瀏覽619|回應0|推薦9

                                               

我的家族個個是怪咖,也是天才。這無庸置疑的一件事,早在國小二年級時就已發現了我們天賦的使命。

外婆家巷尾是火車通行的鐵道,小時周圍還未圍上竹籬笆,幾個年幼的孩子放學無聊就在鐵軌上玩石頭堆疊的遊戲。

還記得那時有艘藍色塑料小船,扭轉發條在水裡便會噗噗噗地前進,洗澡時放再大浴缸裡是很棒的一件事!

那天我和最喜歡的表哥((小時的我還偷偷暗戀過他呢!))下午放學無聊在鐵軌上堆石頭,不知怎的,他竟然變出這艘小船問我:「欸,把船放在鐵軌上讓火車經過了會怎樣?」我歪了頭想想,說:「應該是會破掉吧?」倆人辯論了起來,各持己見,最後表哥下了結論:「我們把船塞在鐵軌上讓火車經過看看就知道了!」膽小怕事的我雖持反對票,卻拗不過已下定決心的表哥,同意當個共犯!我們商量好,表哥負責塞小船並用石頭堆疊掩蓋住,我則負責把風。

終於,久等之下來了一列火車((雖然很不希望它來)),我著急的在前頭探望著,火車頭對我發出尖銳刺耳的汽笛聲!我回頭望著表哥的動作,總算都掩蓋好了倆人才跳離軌道。

眼見著火車即將輾過藏寶地點卻急急地緊急煞車!天哪~那真是噩夢的開始!列車長下車怒氣沖沖的像我們詢問為何擋道?我和表哥一律搖頭裝無辜,沒想到竟沒騙過精明的車長。他懷疑的向前勘查,發現了我們秘密的藏寶地點,火冒三丈的拿出小船質問是不是我們弄的。雖然打死不承認,他還是一口咬定是我們搞的鬼,口沫橫飛地痛罵數十分鐘((感覺卻像是過了半個世紀那麼地長~ )),末了竟還不放過我們,態度強硬的要我們帶他回去見家長。

可憐兮兮的我們逼不得已只好回家,遇上倒楣的老媽,經過車長簡短的說明以後,拼命點頭賠不是!還以為這下自己死定了!結果老媽卻口氣溫和但十分無奈的要我們以後別在鐵軌上推石頭了。

就這樣,人生中最偉大的一次實驗以失敗落幕收場,也莫名奇妙的被原諒。因為這慘痛的經驗我們從此學會:「課本上的精髓看看就好,千萬別當真!」即使看過愛迪生不屈不撓的實驗精神而熱血沸騰,但現實生活上的遭遇卻永遠不會像書本上的一樣簡單!所以直到現在,我和表哥還是一樣普通的兩個人((當然,我長大也沒再繼續暗戀他了!)),終究沒成為下一個「東方愛迪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me&aid=311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