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妳會更幸福
2011/07/29 10:39:27瀏覽719|回應2|推薦39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帶你住套房。」這句話似乎也適用於兩性關係,「女人,可以在一夕之間,從麻雀變鳳凰;也可以在一瞬間,從貴婦變侍女,端看她愛的男人怎麼對她。」

小姑跟她的男人,分居已有一年時間,因為男人有小三,她不甘退出,所以拖拉之間總不願簽字離婚。

跟著男人生活的女兒,其實從小跟小姑較親,所以母女倆總能利用放學後的空檔時間或男人外出約會時,去探視女兒。為了要有隨call隨到的彈性時間,她辭了工作,回到娘家的店裡幫忙,賺取生活費,生活中的重心,似乎全放在女兒身上,人生沒了目標與奮鬥的鬥志,身材變得走樣,連店裡都時有時無的看顧,還惹得婆婆常生悶氣。

但,這可惡的男人Onion Emoticon Set,早知道她們常見面,竟藉故要她在陪女兒的同時,幫他打掃,甚至連女兒生病時,都要她帶著去看醫生,女兒想學才藝,也推說沒錢,要小姑付費。她為了女兒,心裡再苦都隱忍不說,手頭也常拮据。她好面子,不願讓人知道分居的事實,摩托車每天早晚牽出牽進的,好像每天回家打卡上班一樣,還常要在人前強顏歡笑,知道內情的人,看了都不忍。

因為對他還有夫妻之情,也因為不甘心,所以不願放棄;而他因為知道她,為了女兒,也為了挽回婚姻,對她予取予求。家人們想幫她解決,連女兒的監護權一併爭取,連律師都找好了,但她只要一碰到這個話題,不是淚崩,就是轉身就走,這種孽緣,不知還要維持多久MSN Onion Emoticon

希望小姑真能放手,雖不甘心,但誰也不能保證他們會幸福一世。戀愛中的男女,看到的總是對方的好,即使有缺點,都能完全包容,一旦共同生活,接觸到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中的鎖碎雜事和家族中的繁文縟節後,人性最真實的一面,才能完全呈現,到那時,才是考驗愛情能否持久的時候。

女人,當自立自強,即使失婚,也可以幸福。愛情、婚姻,不是人生的全部,很多女人在失婚後,反而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讓之前的男人知道,原來沒有他,女人會過得更好MSN Onion Emoticon

真的,該放手就放了吧!成全他,並不是便宜他,而是給妳自己一條活路,一條可以幸福又有遠景的路,重新規劃沒有他,屬於妳和女兒未來的藍圖。

別忘了,妳還有關愛妳的媽媽和兄嫂弟妹,只要妳把心打開,振作起來,妳,並不孤獨呢!

(圖片來源:http://kb.cnblogs.com/a/697596/)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5476977

 回應文章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Female.
2011/07/30 23:33

有人說,女人是感情的動物,雖然曉得要自立自強,但知易行難。所以婚姻觸礁,往往在破船上掙扎著的都是女人。

我覺得,不要輕易相信男人給予的感情,也不要對感情懷抱太大的衝憬。放掉這一塊,也許我們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更大的藍圖。


【銀河新夢】最新文章:愛之奴 (Quel gran pezzo della Ubalda tutta nuda e tutta calda, 1972)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1-07-30 23:59 回覆:

妳說得非常有道理,婚姻觸礁,往往在破船上掙扎著的都是女人。說放手,談何容易,但不放手,傷痛只會更多。

單身貴族黃金女,有錢、有朋友,還可以規劃屬於自己的時間與生活品質,可能還是許多走進婚姻的女生,羨慕的對象呢!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這兒正在播犀利人妻
2011/07/30 10:11
看得先恨得牙歪歪,後面又為大老婆拍手!

但是,在台灣,婦女為人妻的,還是弱勢!

離婚還是不能平分財產!唉!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1-07-30 19:28 回覆:

難怪這齣戲這麼紅,演出許多大老婆心中的痛。

雖然現在離婚率很高,但在台灣,女人多少還是會被傳統觀念所束縛,忍氣吞聲的多,連老公在外偷腥,還要悶著怨氣,陪著他出來澄清、力挺,看了都覺得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