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腼然的感知,發出低吼
2014/11/10 10:40:45瀏覽275|回應0|推薦8

看書會和我ㄧ樣迷戀書中的前言,作者的自序,在其中幻想作者的樣貌嗎?精神科醫師,聽說精神科醫生都有一張撲克臉。冷靜沉著的臉面聆聽病患的呻吟,再給予藥方,對症下藥,我們都是他『詩』的病患,在讀詩的過程徹底治療了彼此,也許有一天,他應該發封簡訊給我──是我們這群廣大的病患(魔眾),拯救了他。

詩人他說:『我以為秩序是建立於個別寫詩者自我的風格之上……』我實在想不出來,在他詩句的輻射效應之下,誰能不被穿透、震懾;在那些多變的浪花、那些挑釁犯禁的他的那些濃密毛髮;那些冒險犯難的時代突出物犄角,都是詩人獨特的風格,詩人擅長的絕技之一,誰還能說有幾個鯨向海能勝於鯨向海的自我風格之上呢!

我們就這樣心甘情願地不斷被鍛鍊,個個都成了詩句裡的不老精怪。『我們的愛情就是這樣/慢慢吸收能量/成了不老精怪』原來詩是愛我們的。《在汽車旅館》我又害羞的冒犯了彼此,尤其對於水果飲料之類的文字,『你不時撥開果皮,飲料吸好用力/突然暫停/假裝隨便問問……』當然,我還很喜歡有關於『熊』的詩,我們不也曾三不五時地闖入別人的叢林『……任憑誤入叢林/孤獨打扮成一頭麋鹿……』最後的結局又何嘗不是『……當愛不成人形/可曾饒一頭熊?』

這麼樣的一本詩集,還需要我如何贅言呢?喜歡一位詩人,應該是從他的處男詩集,就得下手進行(收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eatcat&aid=1882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