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監督民進黨
2008/06/17 20:56:57瀏覽153|回應0|推薦4

民進黨,我過去曾經非常支持的政黨,在執政後亂了方寸,在兩岸政策上及內政治理上,問題一堆,但可悲的國民黨,連基本的監督都不會,現在國民黨重回執權,民進黨也回到在野的地位,最近看到民進黨的一連發言,讓我感慨,民進黨你還是在野好了

第一件事,新政府上台後加速兩岸關係融冰腳步,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今天批評中國國民黨內政做不好,才藉由拉攏中國轉移焦點,她很擔心台灣主權會被犧牲掉。請問民進黨,執政八年,台灣在國際上主權有變更好嗎?只有不斷被打壓,陳水扁那時候的陸委會主委就是蔡英文,而蔡英文又說:再執政後可以不接受九二共識,那蔡英文你的底線是什麼?只會批評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但又拿不出實質的論述,看不出對台灣的幫助。如果蔡英文妳想重回民進黨的舊路線,那你就走吧,說清楚你要台獨,或是要正常國家決議文中,所說的國家,妳的堅持主權對台灣人民真的有好處嗎?可否增進人民的生活,增加人民收入,但這些民進黨都沒有說清楚,在你堅持主權的時候,與中國要保持什麼關係,在美國不在是老大哥時,你要怎麼保持台灣安全,這些民進黨不需要說清楚嗎?怎麼在主權與民生經濟平衡下,畫下完整的藍圖,蔡英文沒有想過,媒體可以簡單用幾個標題來煽動人民,人民喜歡簡單的想法,不喜歡複雜,所以也接受這種想法,然後呢?人民一堆情緒,不爽的不爽,但問題並沒有被清楚的表達。

第二件事,綠卡事件,民進黨管小姐的發言,更令我受不了,綠卡與忠誠度並沒有實質的關連,有綠卡就代表不努力工作嗎,就不愛台灣嗎?劉院長說這和國際觀有關,老實說我覺得有綠卡的確比較有國際觀,一個在另一個國家住一段時間的人,的確在看法上會與只在台灣住過的人更有國際觀,但並不是完全相關,但綠卡事件,看出媒體的無知,與人民心中的苦悶,因為那段時間新聞沒有什麼好報的,管小姐的發言,就稱得上有衝擊性的報導,有沒有綠卡,在法令更本是合法的,而且我也不覺得要禁止什麼?如果有一天大前研一或是波特來台灣做經濟部長,那我們應該用歡迎的態度,還是用懷疑的態度,說他會出賣台灣。

第三件事,油價恢復正常機制,油價在國際油價上漲時,民進黨就只會凍漲,然後讓馬政府來接手,我必須稱讚劉院長的膽識,在沒有預估下,做出勇敢的決定,在油價還沒漲之前我就改做公車及火車,我到現在機車油還沒用完,我想告訴各位,我每天走路來回40分鐘,為了吃晚餐,為什麼?因為早就知道會漲價,你還不應變,遲早會有問題的,如果現在在不漲價,那我們永遠就只會浪費油,浪費電,無法節約能源,也無法對未來提出更好的能源政策,漲價是對的,但民進黨說什麼,(智商不足,執政能力也嚴重不足),我覺得民進黨自己的政策是什麼,也沒訂出來,說別人智商不足,那民進黨就是只會鬥爭的紅衛兵,根本不會治國,另外民進黨之前的政策是土增稅減半,這種增加土地炒作的政策,導致台北地價高漲的主因不就是民進黨的政策失敗嗎?

對於執政黨,我也會努力監督,但對民進黨,我更要監督,必定那是我曾經支持過的黨,我對他還是期待會更好,當然國民黨也別太大意,必定現在的國際環境不太好,你們隨時會被換掉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speryean&aid=1967897